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基层传真-
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专题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    -基层传真-    正文

信息学院低年级党支部举行“学党史、立新志”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6-11-10 来源:理论学习网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为了增强同学们对党史、国情的认识,引导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了解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10月29日,信息学院2014、2015级本科生党支部在前期举办“与祖国共成长”国情主题讲谈活动的基础上,又举办了“学党史、立新志”主题党日参观活动。2014、2015级党支部成员及辅导员袁国富、刘桂英老师等60多人参加了这次活动。 

 

29日一早,天空虽然下着小雨,但同学们依然精神焕发,兴致勃勃,早早地在西区北门集合上车。参观前,领队老师召集大家就本次活动的目的、意义及行程安排作了说明,希望大家在参观过程中,用心去感受先贤和先烈们为了民族解放和振兴前赴后继、奋不顾身的崇高精神。

 

 

同学们先参观了安徽名人馆。进入馆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刻着许多安徽名人雕像的巨型浮雕群。雕像雄伟庄重,让人不禁产生敬畏之情。大家跟随讲解员一起开启了这次的“名人之旅”。从远古的有巢氏、到春秋战国的诸子百家、再到铁路先驱詹天佑……同学们沿历史的长河,追寻着先贤的足迹。当大家走到我党创始人之一陈独秀的雕像前时,讲解员重点讲解了陈独秀充满激情和传奇的一生,大家对我党早期艰难曲折的发展历程有了深刻的体会,也对这位勇往直前的革命先驱充满了景仰之情。当讲到两弹一星元勋邓稼先时,所有同学都停下了脚步。这位伟大的科学家放弃了在美国优越的生活,放弃了与妻子、家人团聚的机会,毅然投身于两弹一星工程中,为我国科技事业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随后,大家赶赴渡江战役纪念馆。刚入馆内,一座反映当年解放军百万雄师过大江的巨大群像浮雕引起了大家的注意。浮雕中英勇顽强的解放军战士冒着敌人的枪林弹雨,在惊涛骇浪中前行,直扑大江对岸的敌军阵地。浮雕下面的牌子上镌刻的文字详细讲述着我军在渡江战役中的英勇表现,共歼灭国民党军43万人,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了我党我军坚强巨大的战能力。馆内丰富的图文资料和影像素材,详细介绍了渡江战役的始末过程,让同学们完整地了解了渡江战役的全过程,也让大家感受到了人民的力量。

 

 

 

最后,大家来到了地下一层,面对着一面面刻着烈士名字的墙壁,同学们纷纷驻足,表情严肃,默默缅怀着每一位为革命献出生命的英魂,他们用生命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本次活动不仅让2014、2015级党支部同学了解了更多的历史,对当代中国的发展也进行了深入思考,也使得同学们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有了更深的认识。今天的一切来之不易,我们要倍加珍惜。同时,要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牢记总书记考察科大时提出的殷切希望,高扬理想风帆,静下心来刻苦学习,努力练好人生和事业的基本功,做有理想、有追求的大学生,做有担当、有作为的大学生,做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

 

(信息学院2015级党支部)

新闻动态
更多>>
人文景观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