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工作进展-
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专题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工作进展-    正文

我校2015年全国大中专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获表彰

发布时间:2015-12-09 来源:理论学习网

11月27日,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发出通知,我校团委获2015年全国大中专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称号,暑期博士生实践服务团获优秀团队称号,青年志愿服务中心主任郑杰获得优秀个人称号。

 

 

2015年暑假,校团委继续组织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社会实践,采取团委组队、学院组队等多种形式组织科大学子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在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团中央和全国学联的号召下,组建了包括暑期博士生实践服务团在内的22支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团队。

 

暑期博士生实践服务团由来自计算机、化学、生物、工程学、电子信息工程、地球空间物理、管理学等专业的十几位博士生组成,是学校今年暑期实践团队中学历最高的一支团队。在为期3天的暑期实践活动中,博士生团队以“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为纲领,以“理实交融、服务地方”为主题,围绕宣城市旌德县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等重要领域,赴县委、县政府等相关职能部门、企事业单位和基层一线进行实践调研,交流学习。

 

服务团的同学们通过密集的会议座谈、互动交流、深入走访,培养了自己的服务意识以及沟通能力,并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当地服务,为当地经济发展做贡献。同时也在实践交流中锻炼自己,增强了自己为社会服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我校团委围绕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建设,围绕学校综合改革目标,围绕中国科大“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风校训,坚持学校的人才培养定位,与多部门合作联动,着重打造“活力校园”,实现全员、全方位、全过程“三全育人”,打造具有鲜明科大特色的共青团工作。

 

(校团委)
 

新闻动态
更多>>
人文景观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