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工作进展-
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专题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工作进展-    正文

科大医院开展“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教育

发布时间:2015-09-25 来源:理论学习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央“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进一步落实学校关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要求,9月23日下午,我院召开了“三严三实”专题学习教育报告会。夏炳乐书记作题为《〈“三严三实”——处身立世之基〉深入贯彻落实“三严三实”精神 创美好人生 建美好医院》专题报告,会议由周鹏助理主持,全体党员、院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

 

“立身树为模 根稳何妨枝叶动 处事钱作样 内方还要外边圆”。夏书记首先引用叶问先生的一副对联作为报告的开头,接着他从如何严以修身;如何严以用权;如何严以律己;如何谋事实;如何创业实;如何做人实;以及如何全面“三严三实”七个方面做了图文并茂的深入分析。

 

 

他指出,严以修身,就是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一修党性,二修理想信念,三修高尚道德;严以用权,是党员干部做人为官、干事创业的关键,要坚持为民用权,依法用权,反对特权;严以律己,就是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遵守党纪国法,做到为政清廉;谋事要实,就是要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使点子、政策、方案符合实际情况、符合客观规律、符合科学精神,不好高骛远,不脱离实际。要破除对“马教条”和对“洋教条”的迷信;创业要实,就是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要做到真抓实干、敢于担当、狠抓落实、务求实效;做人要实,就是要对党、对组织、对人民、对同志忠诚老实,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襟怀坦白,公道正派。要做到忠诚老实、宽厚朴实、公道正派。

 

 

他强调,全院党员和干部要正确认识和处理好“三严”与“三实”的辩证关系;要正确认识和处理好权力与责任的辩证关系;要正确认识和处理好自律与他律的辩证关系;要正确认识和处理好得与失的辩证关系,要学以致用,践行“三严三实”,共创美好医院。

 

 

最后夏书记引用唐代无际大师心药方作为勉励。“凡欲修身、齐家、治国、学道,先须服我十味妙药,方可成就:慈悲心一片 好肚肠一条 温柔半两 道理三分 信行要紧 中直一块 孝顺十分 老实一个 阴骘全用 方便不拘多少”。

 

(校医院)

新闻动态
更多>>
人文景观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