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工作进展-
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专题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工作进展-    正文

万立骏校长作“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报告

发布时间:2015-09-17 来源:理论学习网

9月16日下午,中国科大“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报告会在东区理化大楼东三报告厅举行。校长万立骏院士作专题党课报告,党委副书记蒋一主持报告会,在校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党务秘书、教工和学生党支部书记,本科生、研究生新生党员共500多人参加了会议。 

 

万立骏校长作报告

 

万立骏在题为《“三严三实”与高校党员的作用》专题党课报告中,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详细分析了“三严三实”的出台背景,深入解读、剖析了“三严三实”的内涵和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他强调,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对提高我校各级领导干部的思想觉悟和党性修养,进一步弘扬“追求卓越、求真务实”优良传统和“红专并进、理实交融”优良校风,推进实施学校综合改革、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具有重要的意义。  

  

万立骏对中国科大建校57年来的发展历史和优良传统进行了回顾和总结。他指出,中国科大无行政化,服务至上;无门派之分,唯才是举;无后顾之忧,以人为本。同时,学校坚持学术优先的传统,秉持求实创新的精神,营造勤奋学习的氛围,始终拥有较好的评价体系、一流的科研条件、最好的学生与学风。57年来,中国科大在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多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海内外赢得了广泛的声誉,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党中央和上级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更离不开几代科大人坚持不懈的努力。 

 

蒋一副书记主持报告会

 

 

万立骏指出,当前国家正在实施“四个全面”战略部署,我们要把学校的发展、个人的成长与国家发展、党的事业联系起来,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联系起来;要顺势而为,以“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精神,积极参与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以“三类平台”建设为抓手,做好谋篇布局和顶层设计,主动作为,积极对接科学院、教育部、安徽省发展战略,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 

 

万立骏系统阐述了贯彻落实“三严三实”要求对推进学校综合改革、创建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的重要作用,并就党员如何践行“三严三实”,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提出了具体明确的要求。他指出,党员要发挥作用,就要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发挥带头、骨干、桥梁作用,严格要求自己,善于学习,勇于创新,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不断提高能力和水平。 

 

万立骏要求,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奋发有为,在全面推进综合改革工作中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要有攻坚克难的精神,在面对改革的重大部署和重要环节时,要有破釜沉舟的勇气和魄力,要有壮士断腕的决心和毅力,不怕担责任、不怕担风险,勇往直前,真正起到改革中坚力量、中流砥柱的作用,要遵从客观规律,实事求是,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尊重学校、学科和教师学生的实际情况,踏踏实实做好工作。 

 

万立骏强调,贯彻落实“三严三实”要求是个长期的过程,要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常在精神上补“钙”,系统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理论素养,进一步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要增强政治定力,严守政治原则、政治规矩,听党召唤、为党尽责,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党委组织部、党校/文,新闻中心/图) 

新闻动态
更多>>
人文景观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