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他山之玉-
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专题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他山之玉-    正文

中国人民大学启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5-06-10 来源:理论学习网

4月17日至18日,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启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关于“三严三实”主题教育的要求。

 

17日上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集中培训在明德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讲话,常务副书记张建明提出学习要求,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俊杰主持会议。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杜鹏作组织工作实务报告,纪委副书记王健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实务报告。党委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和直附属单位分党委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并开展工作研讨。

 

靳诺书记指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全校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相关要求,将落实“三严三实”与推进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工作结合起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加强实践,将教育成果体现在建设“人民满意、世界一流”大学的进程中。

 

靳诺书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要求,是新时期广大党员干部的为政之道、成事之要、做人准则,也是做好新形势下组织工作的重要遵循。广大党员干部要把落实“三严三实”的要求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通过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相统一的教育学习,以己正立信、以无私树威、以务实兴业,切实担当起服务广大师生员工、扎实做好学校改革发展各方面的工作,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张建明常务副书记对专题教育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意义,将“三严三实”教育作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成果的巩固与发展,切实严格要求、确保落到实处。他强调,“三严三实”的内容是中央对党员干部改进作风提出的新要求,也是对“好干部”标准的丰富和发展。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抓好思想教育工作、夯实理论学习,扎实开展党性教育工作,深入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凝聚广大师生员工的热情和力量,推动学校综合改革结硕果、出成效。

 

杜鹏部长结合一段时期以来党委组织工作情况作了组织工作实务报告,王健副书记结合我校廉政建设的情况作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实务报告。

 

17日下午到18日,学校党委组织赴红旗渠干部学院参加“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培训,并就中国人民大学与红旗渠干部学院的合作,同安阳市委书记、红旗渠干部学院院长丁巍深入交流。

 

靳诺书记在培训中指出,深入学习红旗渠精神,传承党的优良作风、践行“三严三实”的要求,对于我们扎实深入、稳步推进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振奋精神、凝心聚力办好“人民满意、世界一流”大学具有重要意义。她强调,红旗渠精神和学校“实事求是”校训精神有相通之处,人大的每一位共产党员都要带头落实“三严三实”的要求,争当奉献创业的先锋模范,老老实实做好服务、兢兢业业干好工作。

 

张建明常务副书记表示,红旗渠是一所磨练工艺、砥砺品格的大学校。红旗渠精神中包含“责任到人”理念,确保了工程过硬质量,形成了共产党人创业干事的好典范。人大人要发扬这种实事求是、艰苦奋斗的优良革命精神,争当提高高等教育质量、深化学校综合改革、创业干事攻坚克难的排头兵。

 

在教育培训中,学员围绕践行“三严三实”的具体要求开展了深入讨论、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重要要求,既着眼于新时期党的建设的战略布局,又具有极强的现实针对性。每一位合格党员,不论在哪个工作岗位,都要增强纪律观念、加强作风建设、提高党性修养,努力向先锋模范看齐,切实提高服务师生员工的本领和技能,全心全意地履行好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

 

在安阳期间,靳诺书记还与部分人大河南校友见面,通报了学校近期工作,听取校友的意见和建议,就加强与河南的校地合作进行了探讨。(毕玥)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更多>>
人文景观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