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他山之玉-
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专题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他山之玉-    正文

北京大学召开党委书记季度工作会贯彻落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求

发布时间:2015-07-22 来源:理论学习网

6月27日下午,北京大学在医学部逸夫教学楼二楼报告厅召开党委书记季度工作会,贯彻落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求,研究部署近期学校办学工作。北京大学党委书记朱善璐、党委副书记敖英芳以及校各基层单位党委书记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万有、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魏中鹏、经济学院党委书记章政、物理学院党委书记陈晓林、哲学系党委书记仰海峰等先后汇报了各自单位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的情况以及下一步的学习安排。万有表示,基础医学院将以“三严三实”的要求统筹学院的教学科研工作,提升教学水平,提高科研质量,培育更多高水平的基础医学人才。魏中鹏说,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针对“不严不实”问题开展了专项调研,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将集中解决其中的重点问题和突出问题,力争使“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教书育人相统一、与学科发展相统一。章政介绍了经济学院开展“三严三实”专题党课的情况,经济学院的专题党课注重启发式学习和互动式学习,并与专题调研相结合,鼓励学员思考身边“不严不实”的问题,从我做起,以严和实的精神做好下一阶段的工作。陈晓林表示,物理学院一直在积极向世界顶尖物理院系学习,将以“严”和“实”的态度重点解决学科发展与评估、新老体制协调等问题。仰海峰说,哲学系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研究探讨了激励课堂教学、加强师生沟通等问题,并开通了专题教育活动的电子邮箱,收集师生意见和建议。

 

朱善璐说,4月21日中央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后,北京大学先后召开了党委常委会、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等,并举行专题党课、下发学习方案和学习通知,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全校各单位要严格按照计划开展专题教育活动,要利用好暑假时间开展学习和调研工作,查摆“不严不实”的问题,思考工作中“宽、松、软、空”的现象。各级领导班子要作好表率,集中力量解决发展规划与执行力提升的问题,大力推进制度化建设。在专题教育活动中,要把学习和工作结合起来,避免出现“两张皮”的现象,把严和实的精神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同时,还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莅临北大考察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道路上迈出新步伐,在提高办学水平的道路上攻坚克难。

来源:北京大学党委组织部 2015年07月06日 

新闻动态
更多>>
人文景观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