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举办科大精神系列报告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1-22 来源:理论学习网

各分党委 、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机关各部、处、室:

“红专并进一甲子,科教报国六十年”。今年9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将迎来60周年华诞。建校60年来,在老一辈革命家和科学家的言传身教影响下,几代科大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追求卓越、创新报国,在科教战线谱写了辉煌绚丽的篇章,并积淀形成了丰厚独特的科大精神和科大文化。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重要讲话精神,回顾办学历程,进一步凝炼、传播科大精神和优良文化传统,不断增强文化自信和发展自信,全面推进我校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根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六十周年校庆宣传文化工作方案》,决定在60周年校庆前后举办科大精神系列报告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高校肩负着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使命。一所大学的优良文化传统和精神,只有代代相传,渗透在广大师生的血液之中,才能不断增强学校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才能更好地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通过举办科大精神系列报告会,邀请杰出校友及德高望重的院士、专家举行报告会,以自己的切身经历,讲述科大的不平凡创业历程,畅谈他们心中的科大精神,有利于我们在新时代进一步继承和发展科大优良文化,有利于充分发挥科大精神及文化传统在立德树人、凝心聚力、科技创新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为创建世界一流大学提供精神动力。

二、活动内容

以学院为单位,举办科大精神系列报告会。60周年校庆之前,每个学院至少举办一场科大精神报告会。报告人由各学院负责遴选,提出建议名单,经学校审定后,学院发出邀请函。具体办理程序遵照学校《关于举办形势报告会和哲学社会科学报告会、研讨会、讲座管理办法》执行。

报告会一般由学院党委书记(总支书记)或者院长(执行院长)主持。报告会议程一般包括主持人介绍、报告、互动、总结等环节。

报告会结束后,学院党委(党总支)应及时组织师生开展科大精神讨论,充分发挥优良文化传统的教育功能,增强师生对科大精神和科大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通过优良文化传统的教育与熏陶,进一步激发青年学生和教师爱国心、报国志和创新进取精神。讨论会不拘形式,可采用灵活多样的方式举行。

三、宣传报道

报告会宣传报道由各学院指定专人负责。报告会全程录音、摄像摄影,以及学校官方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宣传,由校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负责。

四、活动时间

2018年3月-2019年1月。

五、其他工作

报告会结束后,党委宣传部对录音、录像进行整理,适时结集出版发行。

请各学院在下学期开学后一周内,将拟邀请报告人简历、报告会时间等内容报送党委宣传部。

特此通知。

 

中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委员会

2018年1月8日

新闻动态
更多>>
人文景观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