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科大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5-25 来源:理论学习网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机关各部、处、室:

2016年4月2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考察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后考察了先进技术研究院和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自旋磁共振实验室,听取学校工作汇报,到图书馆看望学生,对我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全体科大人来说是一种极大的鼓舞、极大的温暖和极大的动力。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期间,还就人才培养、教育与文化自信、科技创新等发表了系列重要讲话,为我校的建设发展给予了重要的指导。为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科大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全体师生员工的发展自信,把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的重要讲话转化为前进的动力,校党委经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科大重要讲话精神的活动。为保证学习贯彻活动有计划、有步骤、有措施、有落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科大并发表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科大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指导学校今后一个时期建设与发展的行动指南,要准确把握讲话的内涵要义,吃透精神实质,融会贯通运用,真正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学习成果体现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队伍建设水平、自主创新能力等办学实践上。

二要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在提高思想理论水平上下功夫。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要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科大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中心内容,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列出专题开展研讨,增强学习的系统性。努力通过系统学习、专题研讨、深入思考,更加全面地理解讲话的科学内涵和重大意义,更加准确地把握讲话中关于人才培养、教育与文化自信、科技创新的深刻内涵,真正在深层次上提高思想理论水平。

三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要在前一阶段学习贯彻的基础上,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进一步组织本单位师生员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科大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关于在开放中推进自主创新、培养“六有”大学生、增强教育自信文化自信、大学生要静下心来刻苦学习等方面的论述,努力学深悟透、入脑入心,真正领会讲话的深刻内涵和核心要义,使学习宣传贯彻的过程,成为完善思路、破解难题、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过程。

四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科大重要讲话精神与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紧密结合起来。结合学校全面深化综合改革,积极参与国家“双一流”建设、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和安徽省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全面审视、认真梳理现有发展思路和工作部署,进一步弘扬科大精神、增强自信心,凝心聚力、团结一致,科学制定并实施学校“十三五”规划,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步伐。

五要与当前学校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科大重要讲话精神作为近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对党忠诚、树立清风正气、勇于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六要加强学习的组织领导。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要统筹安排好学习活动,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贯彻,发挥好示范表率作用,认真做好本单位组织协调、督促检查工作,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鼓励各单位拓展学习形式,举办各种形式的报告会、座谈会、研讨班、学习班等,并及时整理、汇总、报告学习贯彻落实情况,营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的良好氛围。学校党委宣传部门要利用校园网、校刊、新媒体等平台,编辑学习简报,定期刊发各单位学习贯彻情况、活动组织落实情况等。对于有特色、见实效的措施、经验等,将在认真凝练总结后,在全校范围内予以推广,并以专报等形式报送上级党委。

特此通知。

 

中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委员会
2016年5月10日

新闻动态
更多>>
人文景观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