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学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专题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学校动态-    正文

我校举行东区面授党校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六有”大学生“青马计划”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1-03-25 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物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团委

3月24日16:00,我校在东区大礼堂举行东区面授党校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六有”大学生“青马计划”班(简称“青马班”)开班仪式。校党委书记、党校校长舒歌群,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蒋一,党委组织部(党校)、物理学院、校团委相关负责人,东区面授党校461名学员和青马班472名学员参加了仪式。开班仪式由校团委书记杨晓果主持。

舒歌群书记代表校党委对本期培训班开班表示衷心的祝贺。他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希望学员们充分利用这次东区面授党校和青马班的机会,做到以下四点:一是要学史明理,把握规律悟思想,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汲取思想力量,做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奉者、坚定实践者,把党的百年奋斗延伸向未来;二是要学史增信,坚定信仰强信心,增进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三是要学史崇德,赓续精神葆本色,传承发扬“两弹一星”精神和科大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四是要学史力行,响应号召担使命,努力成为总书记心中的“六有”大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物理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陈向军、校团委副书记赵林分别介绍了本次东区面授党校和青马班相关课程安排。

开班仪式后,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蒋一为学员做题为《四个自信谋复兴 六有学子担重任》的首场报告。报告分为开启新时代、踏上新征程,理性看待国家发展,不平凡的复兴之路,坚定和增强“四个自信”四部分内容。他简要解读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中国历史盛衰周期表切入,通过对比分析了主要国家的社会制度和经济状况,引导学员们理性深入看待国家发展现状和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并用疫情防控等大量鲜活有力的事例阐述了中国已进入不平凡的复兴之路。也期望学员们通过聆听感悟,能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尤其是文化自信,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好科大精神,争做新时代“六有”大学生,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今年是东区面授党校与青马班首次合作共享课程,青马班结业学员可同步获得党校结业证书。近年来,党委组织部(党校)、物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团委通力协作,进一步完善了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旨在围绕学校“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两大核心任务,秉承“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培养对党忠诚、信仰坚定、素质优良、作风过硬、有较高的理论素养与实践水平的青年骨干,着力为党培养和输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与可靠接班人。


新闻动态
更多>>
人文景观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