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基层传真-
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专题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基层传真-    正文

地化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03-25 来源: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

3月24日下午,地化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支部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等20余人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武广辉主持。

本次会议紧扣“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一主题,结合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个契机,充分调动了大家的参与热情。

会议首先播放《榜样5》专题节目的部分内容,向我们展示了抗击新冠疫情过程中各行各业冲锋在一线的党员和榜样的英雄事迹,从亲临武汉指导和安排工作的习近平总书记到严密排查社区人员健康状况的基层公务人员,许多党员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做出了巨大贡献。观看视频后,同志们都被榜样们冲锋在前的担当所感动,谈到自己的感想,大家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具有强大的凝聚力和号召力,党员们具有无私奉献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是值得我们尊敬和学习的榜样。

批评与自我批评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也是民主生活会的重要形式。通过回顾和总结,同志们一一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很多同志提到了学习和工作过程中有拖延的不良习惯,在未来会认真约束自己并加以改进。在学习党的理论学习和时政信息方面,大多数同志认为自己仍有所欠缺,以后需要加强这方面的学习。个别同志提出因为实验等原因无法参与支部活动时未能及时请假,希望自己以后加以注意。胡凌志提到自己平时比较习惯用微博和知乎的方式学习历史知识,所以并没有在学习强国上进行很多学习;张英男认为网上材料良莠不齐,存在着多有待核实的内容,应该从权威渠道获取更为真实的信息。武广辉补充道学习强国其实有很多功能,不仅可以了解新闻动态和史实原著等,还可以观看经典影视剧,以及收听中英双语广播,功能十分强大。

本次会议一项重要内容便是号召支部党员、积极分子等,利用科研空余时间深入学习党史,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发展和奋斗历史中提升自豪感,加强责任感,进一步汲取为社会主义不懈奋斗的力量。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自1921年建党以来,我们党领导全国人民取得众多成绩,尤其是2020年这不平凡的一年,实现全面脱贫,建成小康社会,战胜疫情,正是初心和使命激励了我们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党上下必将赢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在新征程上不断书写崭新的篇章。

最后,在党员们日常表现的基础上,根据三会一课、抗疫志愿服务以及学习强国理论学习等表现情况,进行了严谨求实的民主评议。

文字/董琳慧;摄影/李为用

新闻动态
更多>>
人文景观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