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立德树人
当前位置: 首页    立德树人    正文

我校黄方教授被聘为地球化学与宇宙化学学报(GCA)副主编

发布时间:2019-03-08 来源:理论学习网

日前,国际地球化学领域学术期刊Geochimica et Cosmochimica Acta (简称GCA)主编Jeff Catalano教授来信通知,中国科大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黄方教授被聘为GCA副主编,聘期自20193月开始。

GCA又称地球化学与宇宙化学学报,由Geochemical Society 和Meteoritical Society主办。它是Elsevier出版的地球化学与天体化学领域的权威期刊,每半月发行一次,自1950年创刊以来已有69年的历史。GCA在国际地学领域享有很高的学术声誉,属于Nature Index收录的刊物。目前在中国大陆全职工作的GCA副主编仅有两位,均为我校校友,分别为中科院海洋研究所的孙卫东研究员(8607)和黄方教授(9407)。

黄方教授2011年入职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主要从事金属稳定同位素、铀系不平衡、实验岩石学和关键带的研究。他2012年获得孙贤鉥奖和侯德封奖,2013年获得中国青年科技奖和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2016年获得教育部青年科学奖,2019年入选“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在Nature、EPSL、GCA、Geology等高水平学术期刊发表第一和通讯作者论文40余篇,现担任学校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兼师资队伍建设办公室主任。


(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


新闻动态
更多>>
人文景观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