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我校举办科级干部培训动员会暨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06-22 来源:理论学习网

6月22日下午,学校在东活五楼报告厅举办科级干部培训动员会暨专题辅导报告会。校党委书记舒歌群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校党委副书记何淳宽、中共安徽省委党校决策部主任、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双聘教师张彪教授分别作专题辅导报告,全校科级干部参加了本次培训。会议由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邓建松主持。


舒歌群在动员讲话中指出,科级干部是我校“双一流”建设执行过程中的重要力量,做好科级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是加强我校年轻干部和后备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校党委把科级干部的培训作为重要内容纳入到全校干部培训的年度规划,并计划用三年时间实现对全校科级干部的轮训。他强调,干部成长无捷径可走,只有勤于学习,勇于实践,经风雨、见世面才能壮筋骨、长才干。科级干部要牢记学校科教报国的初心和使命,在干事创业中增长履职尽责的本领,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质、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

结合我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和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舒歌群对科级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抓好理论武装,达到理论坚定,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终身必修课,做到政治强;二是要树牢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对党忠诚、追求崇高,做到信念坚;三是要突出实践实干实效,积极担当作为,锻造干事创业的“硬本领”,做到本领高;四是要锤炼品质修养,严以自律、慎独慎微,坚守精神追求,做到作风硬。


何淳宽以《夯实管理基础,提升管理能力》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他立足校情,重点解读了我校为何设置科级岗,并围绕科级岗的工作要求和如何在工作中发挥好承上启下、衔接左右的作用,结合丰富的实践案例,为学员做了详细的辅导。他指出,科级干部要勤于工作、凡事尽责,在日常工作中主动思考、扩宽视野、提高站位,要注重换位思考,切实把尊重老师、爱护学生贯彻到一切工作中去,形成良好的工作作风。


张彪教授以《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报告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这一主题,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制度自信”、“全面把握推进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深刻内涵、实践要求”等三个方面深入阐述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

两场辅导报告主题鲜明、针对性强、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对参训学员增强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履职能力和管理水平具有很强的理论启发性和工作指导性,受到了学员的好评。

本次科级干部轮训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本,突出国情教育、校情教育和专业化能力培训,将采取专题报告、座谈研讨、实务培训、现场教学和素质拓展等多种方式开展教学。


(党委组织部)

新闻动态
更多>>
人文景观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