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我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暨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5-28 来源:

为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作为本年度干部教育培训和教工支部书记论坛常态化的重要内容,5月26日下午,学校在理化大楼西三报告厅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暨辅导报告会,全体中层干部和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报告会,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邓建松主持会议。

党委常委、副校长罗喜胜以《提高七种能力、解决实际问题》为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结合党的奋斗历程,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如何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等视角,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的系列奋斗史,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的历史之源。罗喜胜着重强调了学习党史重在力行实干,他运用鲜活的史实从历史与现实的维度,深刻阐释了党史学习的重大意义和科大的时代责任,指出要从党史中汲取经验、智慧和前进力量,进一步增强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罗喜胜勉励大家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增强“七种能力”,用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成效,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安徽省委党史研究院副院长苗键以《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关于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的回顾与思考》为题,从历史方位、历史前提、不懈奋斗、理论创新、自身建设等方面系统地讲解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峥嵘岁月,介绍了党在领导人民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中积累的宝贵经验。报告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对正确认识社会主义道路的探索与发展,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自信具有重要意义。

根据本年度党员和干部教育培训计划,校党委还将紧密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系列培训活动,以期通过专题报告等多种方式,把学习党史作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必修课”和“营养剂”,激励党员、干部不断从中汲取奋进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建设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事业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党委组织部/文、党委宣传部/图)

新闻动态
更多>>
人文景观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