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黄素芳为师生员工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5-31 来源:

为贯彻落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2021年5月26日下午,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黄素芳在水上报告厅为公共事务学院全体师生、软件学院党员师生、财务处全体党员上了题为《弘扬“两弹一星”和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坚定中国科大报国之志》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会议由公共事务学院党委书记丁望斌主持。

黄素芳首先回顾了“两弹一星”的产生和发展背景及其研制意义,带领大家深情缅怀邓稼先、王淦昌、于敏等功勋科学家,详细讲解了“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她要求大家要以老一辈科学家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黄素芳指出,中国科大与“两弹一星”有着与生俱来的联系,“两弹一星”精神一直贯穿于中国科大的成立、发展过程中,一直激励着历代科大人科教报国,她历数了赵忠尧、郭永怀、钱学森、严济慈、钱临照等老一辈科学家忠心报国、建设科大的动人故事。黄素芳强调,面对科技创新领域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作为科大人,要发扬“两弹一星”精神,勇于承担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责任,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努力实现建设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

最后,黄素芳要求全体师生,对标“国家队、国家人、国家事、国家责”的使命和责任,以昂扬姿态努力践行科教报国的初心,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公共事务学院、软件学院、财务处)

新闻动态
更多>>
人文景观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