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我校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1-07-01 来源:

7月1日清晨,我校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升旗仪式。校党委书记舒歌群、党委副书记傅尧、施蕴渝院士、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薛向辉教授,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部分院系党组织负责人、师生党员代表、基层团支部代表和自发前来观礼的广大师生校友共400余人参加仪式,校团委书记杨晓果主持仪式。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早晨7点,校学生国旗护卫队桂润泉同学宣布升旗仪式开始。“齐步走……”随着一声响彻云霄的口号,在观礼师生注目下,学生国旗护卫队队员们以昂首挺拔的军姿、踏着坚定的步伐,护卫着鲜红的国旗和蓝色的中国科学院院旗、中国科大校旗迈向升旗台。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和校歌,旗帜冉冉升起,迎风飘扬。

一声誓言,一生践行。傅尧带领现场广大师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郭沫若广场,更加坚定了身为新时代共产党员的使命感与责任感。

施蕴渝院士作为老教师党员代表讲话。她动容地讲述了党的奋斗历程和中国科大“科教报国、追求卓越”的奋进史,勉励青年同学向老一辈科学家学习,永葆科大人的家国情怀和科学精神,肩负起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

薛向辉教授作为青年教师党员代表分享了自身科研经历,讲述了自己执着攻关创新的故事,激励青年学生要进一步弘扬“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精神,做勇担时代大任的“六有”大学生。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刘煜超同学作为学生党员代表发言。他回顾了入党初心和历程,讲述了作为学生党员服务同学的点滴故事,并表示将始终以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练就过硬本领,勇担时代使命。

傅尧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世纪风雨兼程,九万里风鹏正举,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我们党带领人民接续奋斗的结果。中国科大是中国共产党亲手创办的红色大学,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科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办学指南,围绕“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两大核心任务,在办出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道路上稳步前进。希望大家在百年党史学习中汲取红色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精神,扛起舍我其谁的担当,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仪式最后,伴随着歌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一面巨幅党旗在两列队员的托举下,从观礼方阵上徐徐掠过,师生们纷纷伸出双手触摸着鲜红的党旗,感受这个值得铭记的伟大历史时刻,一起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庆祝百年华诞!


(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校学生国旗护卫队)

新闻动态
更多>>
人文景观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