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中国科大举办第八届“墨子论坛”

发布时间:2023-12-25 来源:

为吸引海内外优秀人才,提升学校国际影响力,12月22日至25日,学校联合安徽省、合肥市共同举办第八届“墨子论坛”。中国科大校长包信和院士,学院及国家重点科研机构负责人、人才代表出席开幕式并作报告,开幕式由校党委副书记邓建松主持,110余位优秀青年学者现场参会,海内外千余位青年学者齐聚线上,共襄盛举,擘画未来。

110余位优秀青年学者奔赴合肥参加墨子论坛

包信和向海内外青年俊才表示诚挚欢迎。他指出,中国科大以创新立校,秉承“科教报国、追求卓越”的初心使命,坚持“民主办学、学术优先”的治学理念。潜心立德树人、培养一流人才,统筹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建设,科教融合协同育人,办好少年班拔尖人才培养试验田,开放办学不断提升国际影响力。执着攻关创新、争创世界一流,勇当战略科技力量,勇担国家科学重任,国家级科研平台创新活力迸发,原创性科技成果不断涌现。心怀国之大者、努力服务社会,全面支持地方科技发展,畅通成果转移转化渠道,积极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最后,包信和衷心感谢海内外学者对中国科大的关心和厚爱,希望大家携手共进,为建设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作出贡献。

包信和致辞并介绍学校情况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部长陈卫东向海内外青年学者重点介绍了学校的人才政策。他指出,中国科大始终坚持人才强校战略,秉承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将本科生培养与师资队伍建设作为学校发展的“生命线”。他还就学校人才梯队理念、引才政策、人才服务保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呼吁更多“有才有智”的青年来到科大,在此成就事业,放飞理想。

陈卫东介绍学校人才政策

合肥国家实验室人才引进小组苑震生教授,中国科大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执行院长、深空探测实验室深空科学研究院院长汪毓明教授,分别对本单位的师资力量、学科方向、科研成果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介绍。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主任、核科学技术学院执行院长封东来院士,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执行主任俞汉青院士分别就各自领域做了精彩报告。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熊伟教授作为人才代表分享了回国工作的经验,以及自身成长的真切感受。

苑震生介绍合肥合肥国家实验室

汪毓明介绍深空探测实验室

封东来作报告

俞汉青作报告

熊伟分享回国工作经验

在为期近三天的分论坛系列活动中,14家院级单位和国家重点科研机构组织了丰富多彩的线下或线上的分论坛活动,对本单位的基本情况、学科特点、引才政策等内容进行了全面介绍和经验交流。110余位优秀青年学者受邀走进科大,感受学校氛围,分享学术心得。

12月25日,墨子论坛的最后一天,与会嘉宾受合肥市政府邀请,参观游览安徽创新馆、渡江战役纪念馆、骆岗中央公园,通过此次实地考察,使广大青年学者加深了对安徽省、合肥市科创氛围和生活情况的了解与认识。

2017年至2023年,我校已与安徽省、合肥市联合举办了八届“墨子论坛”,为海内外青年才俊提供了高质量、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与归国就业渠道。墨子论坛结束后,中国科大人力资源部将协助各用人单位进一步推动我校人才引进工作进展。

(人力资源部)

新闻动态
更多>>
人文景观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