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党委中心组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委中心组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07-07 来源:理论学习网

7月6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218楼二楼会议室召开集中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和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精神。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舒歌群主持。校长包信和及其他在校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本次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是本年度学校领导班子第九次集中学习研讨。

舒歌群指出,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抓好民法典的宣传贯彻工作,把民法典各项新规定新精神新要求贯穿到校内各项文件、规定、管理办法的梳理和落实过程中去,不断增强对法治的信仰信念。

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注入强大思想动力。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抓好执政骨干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实行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为创建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他表示,习近平在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中勉励广大党员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青年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强化政治意识,把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高校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加强对学生思想教育的政治引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坚强保证。

 

 

会上,党委常委、副校长朱长飞传达了意识形态工作有关文件精神;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毕金初传达了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中央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与会人员还书面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安全与保密工作责任制规定(试行)》。

党委副书记蒋一、何淳宽分别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蒋一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精神与落实“潜心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强化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加强校风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守好师生意识形态工作的主阵地。何淳宽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为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在实际工作中,我们要深入领会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不断加强学校领导班子的自身建设和理论武装,在选人用人上严把政治关、廉洁关、素质能力关,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的质量提升。


(党委宣传部)

新闻动态
更多>>
人文景观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