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党委中心组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委中心组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04 来源:

11月3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218楼二楼会议室召开集中学习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受党委书记舒歌群的委托,党委常务副书记蒋一主持了本次集中学习会。在校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本次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是本年度学校领导班子第十四次集中学习研讨。

会上,与会人员以观看视频的形式,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精神。随后,蒋一常务副书记领学了《人民日报社论: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党委常委、副校长朱长飞领学了习近平同志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四次集中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

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晓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毕金初,党委副书记何淳宽分别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他们表示,十九届五中全会深入总结了“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重大方针、重大战略、重大举措,系统擘画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蓝图,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视野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以人民为中心,给人民群众办事、保障人民群众权益的基本原则。

蒋一在主持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推动“十四五”改革发展和实现2035年远景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总书记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校党委将专门制定学习方案,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科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统筹谋划好我校“十四五”规划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激发广大师生的创新创造活力,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科大力量。


(党委宣传部)

新闻动态
更多>>
人文景观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