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党委中心组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委中心组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 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4-06 来源:

4月2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东活五楼会议室召开集中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舒歌群主持。在校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本次集中学习会是党史学习教育校领导班子第二次专题学习,也是2021年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

会上,舒歌群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有关通知精神。与会人员现场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福建的视频新闻。

舒歌群在总结讲话中提出四点要求:第一,要把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最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科大五周年,要认真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科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第二,校院两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理解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重中之重,深刻领会明理是增信、崇德、力行的前提,贯彻落实“三个深刻领悟”的基本要求。第三,要落实学校与福建省战略合作协议,继续做好对闽江学院的对口支援工作,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创新工作方式,推动双方发展互利共赢,取得新成效。第四,各院级党组织要全面启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组织书记要带头讲好党课,为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开好局、带好头,营造出良好的学习氛围。

会上,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黄素芳,党委常委褚家如分别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他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统筹全局、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为我们做好当前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工作,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加强制度建设,激发创新创造潜能,推动创新成果转化,加快科技自立自强步伐,推动学校“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为创建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不懈奋斗。

(党委宣传部)

新闻动态
更多>>
人文景观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