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党委中心组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委中心组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5-21 来源:

5月19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东活五楼会议室召开集中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会议由党委书记舒歌群主持。在校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本次集中学习会是党史学习教育校领导班子第五次专题学习,也是2021年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集中学习研讨。

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舒歌群领学《人民日报评论员: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蒋一传达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文件精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晓平领学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与会人员还自学了《在中国科大工作过的“两弹一星”元勋科学家精神事迹选编》等学习材料。

舒歌群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为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指明了方向。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舒歌群就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提出四点要求:第一,学校党委要发挥示范作用,带头学深悟透;第二,院级党组织要及时跟进,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主题党日、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第三,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不断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第四,要积极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层层推进,在广大师生中做好广泛宣传动员。

校长包信和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是一篇指导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献,深刻揭示了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历史使命,科学概括了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任务要求,对广大青年学生和教师提出了殷切期望和谆谆教导。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心怀“国之大者”,在我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等方面积极谋划布局。

包信和强调,要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学校的重要指示和要求,围绕“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两大核心任务,弘扬和传承“两弹一星”精神和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在党委的领导下奋发前行,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聚焦国家战略需求提升创新能力,努力创建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

常务副校长潘建伟,党委常委、副校长朱长飞、杜江峰分别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感悟。他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立意深远,我们要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心怀“国之大者”,围绕我校“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两大核心任务,继承和发扬先辈精神,坚守科大特色,勇担历史使命,坚定科教报国理想信念,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勇攀科学高峰,为创建世界一流大学,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党委宣传部)

新闻动态
更多>>
人文景观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