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党委中心组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委中心组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度第十六次集中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10-19 来源:

10月19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东活五楼报告厅召开集中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网络文明建设、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有关文件精神。中管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八指导组成员全程指导。校党委书记舒歌群主持会议。在校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院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本次集中学习会是党史学习教育校领导班子第十二次专题学习,也是2021年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六次集中学习。

会上,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罗喜胜领学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勇攀世界科技高峰——论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之二十二》;深入学习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党委组织部部长蒋一领学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全面贯彻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毕金初领学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不断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推向前进》;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的新闻视频,深入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黄素芳领学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网络文明建设的意见;中国科大知识产权研究院执行院长、国家知识产权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宋伟作《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专题辅导报告。与会人员还自学了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同志在2021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的讲话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中国共产党组织建设一百年》。

舒歌群在讲话中指出,在开展中央巡视整改的同时,学校也将正式开启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征程。在这个关键的时间节点,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这样一次全面深入的理论学习会,非常有意义。他要求全校党员和领导干部:一要通过理论学习,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在学深悟透党的先进理论的同时,掌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思维方式和实践方法。三要在学习过程中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学、思、用相贯通,知、信、行相统一。

舒歌群强调,希望大家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在推进巡视整改工作当中,体现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当中,努力为办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管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八指导组副组长张淑林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学校党委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不断提高思想站位,在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过程中,紧密结合学校实际,深入思考、统筹谋划、认真组织、齐心协力,充分调动全校各单位和全体师生员工的积极性,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真正把为党育、为国育融入到办学治校的各个环节中去,切实解决师生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希望学校继续凝聚干事创业的动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与谋划学校“十四五”发展结合起来,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推进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迈上新台阶。


(党委宣传部)

新闻动态
更多>>
人文景观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