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党委中心组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委中心组    正文

中国科大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12-09 来源:

12月8日下午,中国科大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深入学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校党委书记舒歌群主持会议。校长包信和及其他在校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本次集中学习会是党史学习教育校领导班子第十六次专题学习,也是2021年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十次集中学习。

与会人员观看视频新闻,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晓平领学《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校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褚家如,工程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刘明侯结合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他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提出了“深入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的明确要求,对做好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常态化管理,强化师生思想教育,坚决防范宗教向校园渗透,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教育广大师生。

包信和校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站在统筹把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高度,明确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为高校做好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升政治站位,明确认识、担起责任,守好高校宗教工作的红线,维护好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塑造健康向上的文化氛围,为不断推进社会发展进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精神力量。

舒歌群书记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上来。第二,按照加强宗教工作“三支队伍”建设重要要求,学校特别要在“培养一支精通马克思主义宗教观、熟悉宗教工作、善于做信教群众工作的党政干部队伍”上多下功夫;第三,全校各院级党组织、各职能部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强化高校责任担当,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以实际行动全面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

(党委宣传部)

新闻动态
更多>>
人文景观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