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基层传真
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传真    正文

上海研究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0-01-17 来源:理论学习网

1月13日下午,按照校党委的部署安排,上海研究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在2号楼214会议室召开,校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成员、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汪银生,党政办副主任陈超出席总结会并讲话。党总支书记陈良高主持会议,院党总支委员、各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陈良高带领与会党员,首先学习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视频。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是回望初心的精神洗礼,更是忠诚使命、砥砺奋进的行动指引。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随后,陈良高代表院上海研究院党总支对院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作总结报告。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校党委坚强领导和校指导组精心指导下,上海研究院高度重视,成立工作小组,精心谋划部署,认真践行“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扎实有序开展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明显成效。党员干部聚焦理论学习有收获,理论素养进一步提高;聚焦思想政治受洗礼,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聚焦干事创业敢担当,履职热情进一步激发;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宗旨意识进一步强化;聚焦清正廉洁作表率,奋进精神进一步增强。

陈良高还通报了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

在听取总结汇报后,陈超副主任、汪银生副部长分别作了总结讲话,高度评价了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对今后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希望继续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做到坚持不懈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二、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各项整改任务落实到位,推进研究院的改革与发展,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第三、青年科学家是国家和学校的未来,多关注他们的所思所想,做好服务工作,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坚持以党建促科研、促院建;第四、作为异地研究院,重视管理团队人员的职业发展,使他们能真正地融入学校本部。


(上海研究院)


新闻动态
更多>>
人文景观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