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基层传真
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传真    正文

工程科学学院党委举行预备党员培训暨“七一”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0-07-02 来源:理论学习网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进一步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增强党员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6月30日下午,工程科学学院党委隆重举行预备党员宣誓、培训暨“七一”表彰大会。全院预备党员、受表彰的师生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了大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刘明侯主持。

会议在庄严的《国际歌》中开始。首先进行了预备党员入党宣誓。院党委副书记牟玲领誓,全体预备党员面向党旗郑重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预备党员代表、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优秀青年教工谈鹏同志在发言中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加强道德修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高尚情操,努力为社会培养人才;同时,刻苦钻研,提高自己的学术水平,努力在社会和国家所需的科技领域做出自己的贡献。

党委副书记牟玲对预备党员进行了入党培训。她从预备党员考察期的学习教育以及党员管理的相关规定,教育引导预备党员要努力提升自己、加强党员道德修养。她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总纲》和《党员》章节,希望各位新党员要加强对党章的学习和理解,严格自律,积极参加党的组织生活,自觉接受党组织的教育和考察,争取按期转正,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预备党员宣誓和培训之后,进行了“七一”表彰。院党委副书记赵凯宣读了表彰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文件。经基层党组织评选推荐,院党委研究决定,授予工程科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等5个党组织“先进党支部”荣誉称号,授予倪向贵等12名同志“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授予于倩等12名同志“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

院党委领导为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刘明侯在总结讲话中对预备党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加强对党章党规的学习领会,积极宣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认真学习党史,提高理论水平;二是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的建设与发展建言献策,学生党员要积极参与学研两会的工作,加强自身锻炼,发挥党员的旗帜作用;三是要牢记党的宗旨,坚持为人民服务,关心周围的群众,带动他们共同进步。

对于受表彰的基层党组织,刘明侯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在2020党建双创和基层党支部建设年中,基层党支部要积极开展对标创建,全面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二是要把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进行融合,把每月的主题党日活动与教学、科研工作结合起来,创新支部工作方式;三是积极弘扬“支部建在连上”的光荣传统,充分认识到党支部的建设事关执政之基,要全方位的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吸引更多的优秀师生加入到党组织中来,为壮大党员队伍贡献力量。

刘明侯希望受表彰的先进个人要牢记初心和使命,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珍惜荣誉,戒骄戒躁,谦虚谨慎,再接再厉,以主人翁的精神为学校和学院的改革发展事业做出积极的贡献。


(工程科学学院)

新闻动态
更多>>
人文景观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