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基层传真
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传真    正文

先研院举办“迎国庆、庆校庆,园区健步走”暨第三届业务知识通关挑战赛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30 来源:理论学习网

  为庆祝中国科大建校六十周年,值国庆佳节到来之际,中国科大先研院机关党支部于9月26日举办第三届业务知识通关挑战赛主题党日活动。院领导陆守香、朱东杰、汤家峻、倪晋鹏及院部机关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创新单元党员代表等60余人参加活动。本次活动由院机关党支部书记刘辉灿主持。

  为凸显团队合作精神,增强活动趣味性与竞争性,全体参赛员工按照答题卷编号分为四组,围绕澜海步行道,以团队为单位,在相应站点答题通关。澜海亲水平台上,常务副院长陆守香宣布活动开始,四个小组兵分两路,健步而行,开始了紧张而有趣的答题活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大家时而热烈讨论,时而认真思考,时而快步向前,比赛高潮迭起。经过激烈角逐和分数汇总统计,副院长汤家骏宣布比赛成绩,第二组以19.63分的平均成绩位列第一,获得优胜奖;其余小组获得鼓励奖。院领导为各获奖团队颁发奖品。

  活动接近尾声,先研院党委副书记朱东杰做总结讲话。他指出,业务知识通关挑战赛是我院的品牌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举办三届以来,得到了学校党委、院内各部门、各单元及全体员工的大力支持,希望各位同志在活动中收获知识、收获快乐和健康。

  业务知识通关挑战赛是先研院党组织的品牌活动,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先研院讲话精神,推动我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的重要举措,自2016年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每届活动都将党的理论知识、业务知识以及时政要点相结合,将强身健体与加强学习相结合,起到了较好的凝聚人心、提升团队战斗力的作用。

  本次业务知识通关挑战赛试题涵盖了党的十九大精神,技术开发、企业发展、教育培训业务知识,科大校史校情等知识点,不仅提高了党员同志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积极性,更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同志们纷纷表示,活动加深了对理论知识的理解,增进了院部业务部门与科研一线工作者的交流,为进一步做好科技创新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先研院党委、机关党支部)


新闻动态
更多>>
人文景观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