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基层传真
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传真    正文

管理学院和软件学院赴金寨开展党员党性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1 来源:理论学习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重温中国革命历史和革命精神,5月10日至12日,管理学院党委与软件学院党委共同组织了近40名师生党员赴安徽金寨干部学院参加党性教育实践活动培训班。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血一抔魂”,革命老区金寨县是中国革命的重要策源地和人民军队的重要发源地,被誉为“红军的摇篮、将军的故乡”,为中国革命、建设作出了卓越贡献。此次培训主办方中共金寨县委党校(安徽金寨干部学院)根据活动主题,组织安排了“忠诚奉献”“牺牲奉献”“力量之源”“坚定信念”“坚贞忠诚”“诚信敬业”七大系列党性教育内容。培训班融合了课堂教学、现场教学、体验教学等多种方式,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安排紧凑。

在现场教学中,培训班全体成员在安徽金寨干部学院组织员的引导下,怀着崇敬的心情,首先来到金寨红军广场,瞻仰了“燎原星火”革命烈士纪念塔并敬献了花篮。在革命烈士纪念塔前,大家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同志们依次参观了金寨县红军纪念堂、洪学智将军墓园、红军烈士墓园和革命博物馆。通过一幅幅令人震撼的历史图片、一件件历史实物和讲解员的生动讲解,大家深入了解金寨在中国革命历史中彪炳史册的功勋,深刻感受革命的峥嵘岁月,在场的党员同志被革命英烈们英勇顽强的革命精神和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怀所打动。

之后,学员们前往梅山水库大坝、汤家汇镇红色革命遗址群,开展生动的现场教学活动。历史是一面镜子,在现场体验教学活动中,一张张生动的照片,一段段珍贵的史料,一个个生动感人的历史故事,展现着金寨革命老区党和人民群众艰苦卓绝的革命历程和丰功伟绩。现场的每一位学员都用心感悟着革命精神,心灵受到了震撼,灵魂得到了洗涤,思想境界得到了提升,理想信念更加坚定。

在课堂教学中,金寨县委党校副校长赵丕为大家作《两膺上将洪学智留给我们的精神财富》专题报告。报告以洪学智将军曲折传奇的人生经历为主线,讲述了他坚定不移、矢志不渝的革命信仰,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的高尚品质。通过学习,大家还了解到,洪学智将军的革命生涯,不仅立下了丰功伟绩,做出了卓越贡献,还在红色家风生活中始终保持艰苦朴素,保持着劳动人民的品质,这让在座的学员们敬佩不已。

此次培训注重用红色历史熏陶人,用生动故事感动人,用深刻的主题教育人,让党员干部们品味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铸造坚强党性。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铭记党员身份,认真履行党员义务,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和业务能力,把金寨精神融入工作和学习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矢志奋斗。


(管理学院、软件学院)

新闻动态
更多>>
人文景观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