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基层传真
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传真    正文

物理学院党委举办“回眸百年路 砥砺新征程”——“学习强国”挑战赛暨党史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1-05-24 来源: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红色力量,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物理学院党委举办了“回眸百年路 砥砺新征程”——“学习强国”挑战赛暨党史知识竞赛,物理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4月10日,“学习强国”挑战赛(初赛)拉开了系列活动的帷幕,经过一个月的学习比拼,根据党支部“学习强国”APP人均年度积分数、个人年度积分数、月度积分增量,以及“挑战达人”项目单次答题数,评选出学习先进党支部、坚持学习标兵、学习进步个人、挑战达人。5月19日下午,获奖党支部和个人代表共计32人在党史知识竞赛(复赛)的舞台上一展风采。物理学院党委书记陈向军,副书记张永生、凌锋,与参赛选手一同回眸百年党史,共同见证精彩对决。

张永生副书记在开幕致辞中表示,“学习强国”挑战赛暨党史知识竞赛是物理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学习强国”挑战赛在全院营造了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推进了“两学一做”的深入开展。党史知识竞赛邀请师生党员共同参与,促进了教师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共建共融。在此基础上,物理学院党委将开展更多丰富多彩的党支部活动。

本次竞赛以百年党史知识盘点为主线,融入了党史相关的电影、历史资料、诗词、歌曲,通过抢答题、你说我猜题、判断题、线索题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带领参赛选手回顾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 展示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伟大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及其带给我们的深刻启示。

第一环节“背水一战”采取抢答题的形式,不仅考验选手的反应速度,也要求选手具备丰富的党史知识储备;第二环节“心有灵犀”环节主要考验参赛团队的默契程度,每队选手根据队友的语言描述和肢体动作猜测屏幕上呈现的名词,选手们思维活跃、语言风趣,现场不时爆发掌声;第三环节“争分夺秒“以判断题的形式,考验选手们的党史知识积累和对题干细节的洞察能力,严格的时间限制使这一环节充满挑战;第四环节“蛛丝马迹”以抢答形式进行,选手根据题目所给描述条件猜出历史名词,八支队伍争先恐后答题,现场气氛热烈。各队比分交替上升,高潮迭起,最后根据四个环节的总分角逐出冠、亚、季军。陈向军、张永生、凌锋分别为获奖团队和个人颁奖。

陈向军书记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并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活动融知识性和趣味性于一体,通过新颖的赛制、精心设计的题目和丰富的多媒体手段,成为物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创新的生动实践。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学院党员师生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和党史知识竞赛有效深入地学习了党史,取得了不错的成效。他要求全院师生把党史学习融入日常工作和学习,用心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和抗大精神等先进精神力量,从百年精神谱系中汲取力量,在新征程上奋发作为,砥砺前行。


(物理学院)

新闻动态
更多>>
人文景观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