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基层传真
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传真    正文

中国科大管理学院管理科学系教师党支部顺利通过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验收

发布时间:2022-05-31 来源:

近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公布了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和首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单位验收结果,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管理科学系教师党支部顺利通过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验收。

自2020年入选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以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科学系教师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科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建引领事业发展,创新“1231”党建工作思路,坚持一个统领,聚焦两大任务,创新三个载体,践行一个服务,努力把党支部建成新时代的坚强战斗堡垒,按期完成建设任务,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

支部创建期间,管理科学系培养学生党员比例位居全校前列,并涌现出一批优秀的思政师范课程和思政教学名师。而在科研创新方面,支部党员新增主持各类国家级项目24项(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1项),发表论文180余篇。管理科学专业于2020年入选一流本科建设,2021年软科排名全国第一。同时,为更好地服务师生,支部综合考虑党员的优势和特长,搭建“学生窗口”、“学术午餐会”和“党建联盟”等三个载体,实现了党员志愿服务的常态化、长效化。

在今后的工作中,支部将进一步巩固示范建设成果,持续发挥示范作用,不忘初心使命,勇担时代责任,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引导支部党员将学科专业知识与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相结合,积极践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以更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管理学院)

新闻动态
更多>>
人文景观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