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基层传真
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传真    正文

校长包信和列席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政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27 来源:

根据《中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委员会关于列席院级单位党组织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的实施方案》要求,5月25日下午,校长包信和,党委常委、副校长罗喜胜采取事前不打招呼的方式列席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政联席(扩大)会议。会议由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执行院长刘世勇和党委书记闫立峰共同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执行主任、总支书记参加会议,学院部分办公室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研究了研究生奖学金评审规则、研究生招生指标分配规则、本科生和研究生教材选用、国际交流合作、双创学院对接、管理岗招聘基本条件、会议室改造预算等有关事项,并就精准智能化学全国重点实验室申请筹建进展等工作进行了讨论。会议休会间隙,党委常委、副校长罗喜胜从会前沟通、材料准备等角度就进一步开好学院党政联席会议提出建议,充分肯定了学院在创新创业等方面开展的工作。

列席全部议题后,校长包信和作总结讲话。他在讲话中对学院党政联席会民主议事、科学决策的良好氛围等给予了肯定,就参加会议人员范围、投票表决等事项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并就加强碳达峰、碳中和人才培养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他强调,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国家高度重视;教育部日前印发《加强碳达峰碳中和高等教育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工作方案》,对加强新时代各类人才培养提出了新要求。希望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围绕国家的战略需求加强系统谋划,在建设发展应用化学系基础上,注重新兴交叉学科建设,与有关学院加强研讨,逐步建立碳达峰、碳中和人才培养体系,为服务国家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党委组织部、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新闻动态
更多>>
人文景观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