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立德树人
当前位置: 首页    立德树人    正文

我校举办“我是科大人”迎新暨教师节专场联欢晚会

发布时间:2018-09-17 来源:理论学习网

9月10日晚,纪念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建校六十周年“我是科大人”迎新暨教师节专场联欢晚会在东区操场举行,校长包信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晓剑,校党委副书记蒋一,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晓平等学校领导出席,机关各部处、学院分党委、分团委、新生班主任等老师和三千余名学生观看了晚会。

 

 

 

 

在建校六十周年和教师节到来之际,学校向建校初期即入校工作的教职工颁发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建校六十周年“特别纪念证书”。蒋一代表学校对各位老师表达了教师节的祝福,并向2018级新同学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在全场掌声中,蒋一副书记宣读了23位教职工名单,包信和校长为莅临现场的11位教职工颁发了纪念证书,表达了对老一辈教职员工诚挚的谢意与敬意,以纪念他们为学校创建做出的积极贡献。

 

 

 

 

 

 

晚会由“新科大人”“感谢师恩”“祝福母校”三个篇章组成,离退休老师和教职员工、在校学生以及附中的同学纷纷登台,民族舞蹈团展现出完美的配合与默契,乐队表演绽放青春气息,动人歌曲打动每个人的心弦。舞蹈、歌唱、2018级新生也不遑多让,给现场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晚会特意邀请了十余位与母校同一天生日的同学来到现场共同庆生。在生日歌声里,全场共同祝愿母校和同学们生日快乐。伴随着师生的祝愿,同学们共同寄出致未来的信。“致未来的信”作为校学生会的品牌活动,新同学亲笔写下自己对于未来的期许和愿望,封存后的书信将会被投进“时光胶囊”,在一年之后的同一个时间,同学们将会重新开启信件,重温期许,铭记初心,致敬未来。

 

 

晚会在全场合唱校歌《永恒的东风》中落幕。


“我是科大人”新生启航系列活动是由校团委举办,各级团学组织联动,面向新生开展的爱国荣校品牌活动。自8月份以来,相继开展了“教唱校歌团歌”“社团活力课程”“我的祖国·我的科大新生演讲比赛”“新生合唱比赛”“新生升旗仪式”等一系列主旨鲜明、形式活泼的主题教育活动,受到广大新生的欢迎和好评。“我是科大人”新生启航系列活动的开展,加深了同学们“科大人”身份认同感,增强了集体荣誉感和使命感,使广大同学切实感受到了“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科大精神,树立起了“科教报国、追求卓越”的崇高理想,在未来成长成才的道路上深深地烙下了“科大人”的印记。

                           

  (校庆办、校团委、校学生会、校学生社团管指委)

新闻动态
更多>>
人文景观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