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立德树人
当前位置: 首页    立德树人    正文

九三学社先贤肖像画展在我校开幕

发布时间:2016-06-22 来源:理论学习网
   6月20日,九三学社先贤肖像画展在我校博物馆开幕。九三学社中央办公厅主任苟红旗、九三学社北京市委秘书长刘永泰、九三学社中央书画院秘书长李小麟,校党委副书记蒋一,安徽省委统战部副巡视员张翔,九三学社安徽省副主委陈乾旺,省政协副秘书长、九三学社省委专职副主委张腊梅,省政府参事、九三学社省委原专职副主委檀莉,九三学社省委秘书长卢明霞,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张玲出席开幕式。开幕式上,蒋一代表校党委致辞。九三学社科大基层委主委王永主持开幕式。
 

   本次展览由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员会和九三学社安徽省委员会共同主办,由校党委统战部、九三学社科大基层委和校博物馆共同承办。展出时间为6月20日至23日。展览共有4个展厅3个主题,第一和第三展厅展出的是九三先贤肖像,第二、第四展厅分别展出的是九三学社科大基层委员会社员潘建伟团队的科研成果展和孙立广团队的两极科考展。

    九三学社是以科学技术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参政党,自成立至今先后荟萃了175位两院院士,其中有5位“两弹一星”元勋、5位国家最高科技奖获得者,有众多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和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获得者。此次展出了92位九三先贤肖像,这些先贤中既有参与“五四运动”的革命先驱,也有九三学社创始人和早期成员,大多数是为祖国各领域做出重大贡献的科学家,其中就有中国科大老校长严济慈和出生安徽的“两弹一星”元勋邓稼先、中科院院士葛庭燧等。他们既是卓越的九三人,也是国家的功臣。

   开幕式后,蒋一陪同客人观看了展览。
 
(党委统战部)
新闻动态
更多>>
人文景观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