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立德树人
当前位置: 首页    立德树人    正文

招生就业处组织开展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6-08-31 来源:理论学习网

为帮助学生进行职业生涯初探,提供零距离接触企业、了解就业环境的机会,加深对国家国防科技事业的认识,加强与国家重点用人单位的联系交流,7月下旬至8月下旬期间,就业办组织师生开展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活动:组织部分院系就业工作负责人走进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三十八研究所学习交流;组织各院系学生分赴南京、西安、沈阳、成都、顺德等地,参观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北方信息控制子集团、A.O史密斯水处理产品有限公司,参加中航工业集团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的“大学生走进一所”主题OPENDAY活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五研究院西安分院“航天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航工业集团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大学生“Open Day”活动、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十研究所2016年博士生暑期实践及广东顺德政府组织的“双创”人才汇活动等。共50多位学生参加了上述暑期实践活动。

 

 

7月20日,就业办主任魏英带队,数学科学学院、物理学院、工程科学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管理学院、公共事务学院、软件学院、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火灾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单位就业工作负责人和就业办老师一行12人走访中电38所。38所人力资源部主任王亚青以及10位来自38所各部门的校友参加了交流会。交流中,老师们感慨38所为国家国防科技事业所做的贡献,对该所文化和人才政策等有了较深的了解。38所各位主任们表达了对我校学生的渴望,校友们还汇报了他们在所里的出色表现。校所双方都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合作,实现人才培养与输送双赢,并探讨除招聘以外的其它合作渠道。

 

 

7月26-27日,就业办组织学生赴南京开展暑期实践活动,来自物理学院、化学和材料科学学院、工程科学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火灾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各学历层次的19名同学参加。在北方信息控制集团,公司南京地区副总经理郭俊文、人力资源部负责人热情欢迎我校师生的到来。郭俊文介绍了中国国防技术的发展历程和目前公司的发展机遇,希望未来能够有更多优秀的科大学子加入公司。北斗事业部主任、我校校友徐学永分享了自己在公司的职业生涯经历和心得体会。同学们还参观了装甲指控事业部、仿真装备事业部以及北斗导航应用系统研发实验室。在A.O史密斯水处理产品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总吴俊所热情接待了大家,人力资源部主管介绍了公司文化、核心产品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同学们参观了公司的产品展示中心、厂房和主要生产车间等工作环境。

 

 

8月17日至20日,在就业办老师的带领下,来自管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等多个学院的17位研究生赴广东顺德,参加 “智聚顺德·协同创新”——2016百所高校“双创”人才顺德汇暨创新成果(项目)对接会。本次活动内容包括:顺德区政府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宣讲、校地手牵手——百校人才发布(顺德)对接会、智企面对面——百校创新成果发布(顺德)对接会、慧眼识顺德——高校创新人才进园区、百校创新成果转化顺德挑战赛等。通过此次顺德行活动,同学们感受到顺德区政府在引进高端人才、引领产业创新的胆略与举措,也领略到浓厚的岭南文化特色。同学们在接触社会、了解企业的同时,还与兄弟院校的同行们进行了交流互动。

 

此外,7月13-16日的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五研究院西安分院“航天行”暑期社会实践、7月21-22日的中航工业集团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的“大学生走进一所”主题Open Day、7月26-30日的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十研究所2016年博士生暑期实践、8月17-19日的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大学生“OPENDAY”活动等,就业办都在学校进行了广泛宣传动员,得到了同学们的响应和参与,来自工程学院、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等17位研究生参加了上述活动。同学们听取各研究所情况介绍,现场实验室参观,参加“博弈人生”主题沙龙、院士面对面、专家学术报告会、科研一线专家交流会、校友访谈等丰富多彩的活动,都感到收获颇丰。

 

 

一位参加沈飞所活动的学生说,此次参观不但开阔了我们的眼界,更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了国防军工科研人员艰苦奋斗、刻苦专研的精神。他们为我国的国防事业做出了贡献,可以说国家的安定繁荣离不开他们的努力。这激励作为大学生的我们,更加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招生就业处)

新闻动态
更多>>
人文景观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