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立德树人
当前位置: 首页    立德树人    正文

2015级新生“科学与社会”研讨课导师讨论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6-01-05 来源:理论学习网

2015年12月30日下午,2015级新生“科学与社会”研讨课导师讨论会在东区第二教学楼召开,副校长陈初升、2015级新生“科学与社会”研讨课导师、2014级新生“科学与社会”研讨课优秀论文指导老师,各学院教学院长、教学秘书以及教务处相关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周丛照主持。 

 

2015年,我校共聘请了104位老师担任新生“科学与社会”研讨课小班教学导师,指导学生开展自主选题并进行独立的研究,通过小组协作和小班讨论方式完成研究报告。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马运生介绍了2014级新生“科学与社会”研讨课学生反馈调查及总结情况,同时对2015级新生研讨课的课程进度、实施方案以及成绩评定等课程教学安排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会议还邀请了2014级新生“科学与社会”研讨课优秀导师代表武晓君教授和刘乃安教授介绍了课程组织的思路和具体做法,以及对该课程的理解和感悟,为2015级导师提供借鉴经验。 

 

 

为进一步提高新生“科学与社会”研讨课的教学效果,有效激励学生在导师指导下积极开展探索性研究,教务处于2015年秋季学期开展了2014级优秀论文评选活动。会上,陈初升副校长为13位2014级新生“科学与社会”研讨课优秀论文指导老师颁发证书。 

 

 

陈初升副校长表示,“科学与社会”研讨课目的在于有效引导大一新生顺利完成从中学到大学的转变,帮助新生与知名教授面对面交流,接受名师们的指导,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目标和方向。课程开设三年来,学生满意度逐年提升,教学效果越来越好,他对支持该门课程教学以及投身于学校教学工作的老师表达了敬意。 

 

与会老师还就2015年新生“科学与社会”研讨课的具体实施细节进行了认真讨论。 

 

(教务处)

新闻动态
更多>>
人文景观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