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立德树人
当前位置: 首页    立德树人    正文

2016年度第一次学生工作负责人例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6-01-07 来源:理论学习网

1月5日下午,学校在物理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2016年度第一次学生工作负责人例会,校党委副书记蒋一到会并讲话。各院、系、有关直属单位学生工作负责人,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院、招生就业处、教务处、财务处、资产与后勤保障处、保卫与校园管理处、选培办、校团委、饮食服务集团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学生工作部处长董雨主持。  

 

 

蒋一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里学生工作队伍所付出的辛苦、努力和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在新的一年里,学生工作要在三个方面继续推进。一是加强学生学业管理,学生工作部门要和教务部门、各院系及相关单位,加强教学管联动,采取切实措施,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效果;二是加强学生工作队伍建设,通过培训和交流,不断提升工作技能和工作水平;三是制定相应政策,加强学生工作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激励他们尽职尽责,提高工作质量和工作效果,打造一支过得硬的学生工作队伍。 

 

蒋一强调,学生工作无小事,我们的工作必须事事认真、事事仔细。临近期末,学生考试压力和毕业班学生就业压力增大,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干部要及时掌握第一手资料,格外关注重点学生情况,做好相应工作。寒假将至,要高度重视学生安全宣传和教育管理,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防患于未然。 

 

董雨通报了2016年度学生工作负责人例会和辅导员班主任例会安排情况,并就请销假等事宜作了强调和说明。  

 

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李峰强调了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布置了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寒假返乡路途补助、报送本学期工作总结、开展助学主题征文系列宣传活动、申报2016年度校内勤工助学岗位用工计划、召开2015年度学生工作总结大会等工作,通报了学校有关表彰决定。  

 

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刘伟丰介绍了参加教育部第128期辅导员骨干培训班情况,饮食服务集团副总经理徐燕就留校学生除夕聚餐安排作了说明。 

 

(学生工作部处)

新闻动态
更多>>
人文景观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