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立德树人
当前位置: 首页    立德树人    正文

2016中国科大留学生新年晚会举办

发布时间:2016-01-08 来源:理论学习网

1月5日,中国科大留学生新年晚会在西区活动中心举行,来自28个国家300多名不同国籍不同肤色的留学生汇聚一堂,以相同的热情和不同的方式来表达新年的祝福和对中国的热爱。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蒋家杰副部长在晚会上总结了2015年中国科大留学生的教育概况,展望了未来我校留学生教育的发展前景。他说,学校领导和相关部门对留学生教育高度重视,将采取多项措施,激励留学生提高学业水平,鼓励留学生积极开展更多的文化活动。 

 

晚会节目编排别出心裁、精彩纷呈,来自尼日利亚、泰国、坦桑尼亚、伊朗、孟加拉国、卢旺达、巴基斯坦、多米尼加等十几个国家的学生带来了自己国家的歌舞。值得一提的是,近180名留学生新生全部参加了晚会表演,他们把在科大一个学期的汉语学习灵活运用到节目中,有的唱经典汉语老歌,有的表演汉语小歌剧,充分表现了他们对学习汉语的热情和对中国文化的喜爱。精彩的表现让人惊喜连连,整个会场溢满欢声笑语。 

 

晚会还邀请了多个科大中国学生社团以及科大附小的学生们作为表演嘉宾,来自街舞社和炫音社的同学带来中国特色的表演,科大附小的小朋友还表演了独轮车,获得全场阵阵掌声,不同文化的交融更是将晚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伴随着欢笑声和主持人对新的一年的祝福,整场晚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

新闻动态
更多>>
人文景观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