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立德树人
当前位置: 首页    立德树人    正文

我校第二十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第五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6-05-10 来源:理论学习网

5月7日下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二十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第五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东区水上报告厅隆重召开。校党委副书记蒋一、校团委书记张平、安徽省学联驻会主席信磊、校研究生会主席张海洋出席开幕式。来自全校各单位的67名学代会代表和66名研代会代表,肩负着全校同学的期望和重托,参加了此次盛会。参加开幕式的还有学校机关各部、处、室、各院系学生工作负责人和各院系团学负责人。开幕式由校学生会主席闫鹏飞主持。

 

 

大会在豪迈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校团委书记张平致开幕词,省学联驻会主席信磊为大会致贺词,校党委副书记蒋一作了讲话。

 

张平在开幕辞中对积极参与大会筹备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希望大会认真总结研究学生会组织的工作,有序完成各项选举任务,鼓励大家依法治学、从严治学,牢记代表身份,谨言慎行,踏踏实实做事,踏踏实实做人。

 

蒋一副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大会召开前夕恰逢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中国科大并发表重要讲话,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他围绕学生代表如何履职问题,提出两点希望:一是要坚持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指引,维护学生全面发展的根本权益。将“青年之声”线上问题解答与线下畅谈会结合起来,积极参与学校民主治理。二是做表率,进一步提升履职的能力,起到有效引领学生的作用。他强调,通过本次学代会、研代会,进一步强化“校、院、班”三级组织建设,学生会组织要正确认识与党、与团、与学生社团的关系,推动团学组织结构从“一体两翼”到“同心双圆”的转变,树立“大团学”概念,保持与共青团工作方向一致。

 

 

全体代表合影留念。伴随着校歌《永恒的东风》,开幕式在激昂的歌声中结束。

 

 

大会期间,学代会、研代会代表们分别听取了闫鹏飞同学代表学生会第十九届委员会作的《与时俱进,务实创新,竭诚服务学校发展,努力在我校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进程中谱写青春华章》的工作报告,张海洋同学代表研究生会第四届委员会作的《秉承红专,锐意创新,脚踏实地践行神圣使命,既往开来勇于时代担当》的工作报告,并针对第一次全体会议内容进行了分团讨论。

 

 

 

大会认真听取了学研两会关于修改章程的报告并通过委员选举办法。经大会选举,王梦琪、王琦、田元景、兰选一、李东昊、李梦甜、连亦鸣、陈瀚霖、耿霄、谢尧辰、潘磊、霍泽宇12位同学当选为校第二十届学生委员会委员;于彦鹏、刘晓茹、孙曦、苏琪骅、张凯、张丽、张艳敏、林丹、林作敏、郑莹莹、胡玥、钟鑫鹏、常婷婷、粱榉曦、解虎跃15位同学当选为校第五届研究生委员会委员。通过公开选拨和资格审查,经大会选举产生潘磊、王琦、任文昊、赵长玲、霍泽宇5位同学为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解虎跃、常婷婷、苏琪骅、张丽、张艳敏、孙曦、林丹7位同学为新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新一届全委员选举潘磊同学为校学生会主席,解虎跃同学为校研究生会主席。

 

 

大会共征集到来自各学生代表团的提案79件,各研究生代表团的提案33件。这些提案覆盖了校园建设、食堂改进、后勤服务、教学改革、学生权益等广大同学关心的热点问题。学研两会将在后面的工作中积极推进代表们的提案,并实时向全校学生通报进展。闭幕式上,大会秘书长郑杰代表校团委对学研两会三年来的工作和本次大会的组织筹备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对新当选的第二十届学生委员会和第五届研究生委员会委员表示祝贺,希望代表和委员们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在服务同学和个人成长等方面认真工作,做出新的贡献。

 

大会倡议,各级学生会组织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科大重要讲话精神,号召同学们学做有理想、有追求的大学生,有担当、有作为的大学生,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大会期间,线上同步启动了“坚定信仰,奉献青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二十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第五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风采展示活动,以自媒体方式为学研代表点赞。通过倡导同学行使民主权利,带领基层同学体验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实践,锻炼了学生干部的实际工作本领,促进了我校学生政治社会化的养成。

 

(校团委、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
 

新闻动态
更多>>
人文景观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