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立德树人
当前位置: 首页    立德树人    正文

我校举办“青春与信仰”活力校园日欢庆五四青年节活动

发布时间:2016-05-06 来源:理论学习网

为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迎接第67个五四青年节暨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5月4日,我校隆重举办“青春与信仰”活力校园日欢庆五四青年节活动。

 

 

 

清晨,我校师生在东区郭沫若广场举行“五四”升旗仪式暨“两红两优”颁奖仪式,仪式由校团委副书记赵林主持。升国旗现场,国旗仪仗队步伐铿锵有力,口号整齐划一,气氛庄严肃穆。之后,学生代表刘畅宣读了《学习习总书记考察中国科大重要讲话精神倡议书》,倡导同学们坚定信仰,奉献青春,做有理想、有追求的大学生,做有担当、有作为的大学生,做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

 

 

 

校团委王童老师宣读了《关于表彰2015年度“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活力团支部”、“红旗活力团支部”的决定》。校团委书记张平为获奖同学和集体代表颁奖。

 

张平在致辞中向我校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对获奖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他强调,同学们要牢记习总书记的教诲,肩负时代责任,高扬理想风帆,静下心来刻苦学习,踏踏实实做事,踏踏实实做人,积极践行校训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彰显新一代科大青年的风采。

 

 

 

 

下午三点,开展了重温入团誓词活动。在鲜艳的团旗前,全体学生代表郑重宣誓,整齐洪亮的声音响彻云霄。同学们热情参与手抄入团誓词活动,致敬青春,坚定理想信念。来自管理学院的李泽俊表示,手抄入团誓词不仅加深了对入团誓词的理解,重温了当年入团时的决心与信念,更是提升了作为共青团员的使命感。同学们纷纷与手抄誓词合照,运用新媒体进行传播,铭记青春记忆,彰显青年担当精神。

 

 

活力校园日当天,我校各级团组织还分别开展了”五四“朗诵比赛、青春理想畅谈会等20余项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央视新闻频道对我校青年师生重温入团誓词等活动进行了现场直播。

 

(校团委)

新闻动态
更多>>
人文景观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