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立德树人
当前位置: 首页    立德树人    正文

学校组织看望宁夏海原支教队

发布时间:2016-05-20 来源:理论学习网

5月15日至18日,校团委副书记赵林率回访团赴宁夏海原县看望正在海原支教的我校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队。在海原县教体局和团县委负责人的陪同下,我校回访团一行先后深入四所中学,看望慰问支教队员,并在相关中学举行科创中心挂牌仪式和一帮一奖助学金发放仪式暨体育用品捐赠仪式。

 

 

 

回访团先后走访了支教队员服务的海原回民中学、海原二中、海原一中和海原三中,对支教队员们表达了学校的慰问。在海原一中举行的支教座谈会上,各学校对我校支教队员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在每一所中学,回访师生都将我校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带给当地的学生,勉励他们不断进取,争取学业有成,建设家乡。同时,中学生们的真挚、热情、朝气也深深打动了回访团。

  

回访期间,还举行了海原一中科创中心挂牌仪式。科创中心的建成对培养学生的创新兴趣和创新实践能力,进而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将起到积极的作用,也有助于加强我校和海原学校的联系,增进我校和支教地的情谊。

 

 

看望期间,在海原三中举行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一帮一奖助学金发放仪式暨体育用品捐赠仪式”。“一帮一”启明星导航行动被誉为“科大人的希望工程”,由我校团委主办、芳草社和研究生支教团负责具体组织实施,该活动在海原已持续开展了十二年。我校师生不仅给予当地贫困学生资金上的帮助,更通过书信等形式在精神上给予当地学生鼓励。今年我校共计为海原学生募集捐款16万余元。

 

 

 

我校支教队在海原各服务中学支教期间,在校团委的关心支持下,联系校内外热心人士和组织,为当地争取了诸多资源。在了解到海原三中学生极度缺乏体育用品、学校体育活动的开展受到很大制约之后,校团委和校教职工足球协会积极筹措,为海原三中捐赠了足球、篮球等体育用品。海原三中为校教工足协代表韦巍巍老师敬赠了锦旗,向教工足协表示真诚的感谢。 

 

 

中国科大附属中学李蓓校长和梁辉、孙燕老师受邀与海原三中老师进行了教学交流,分享教学理念与教学方法。附中老师介绍了各自的教学经验,并与当地老师们就一些教学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我校是最早参与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项目的22所高校之一,自1999年以来,我校已连续组织了十七届支教队员分赴青海循化县、甘肃榆中县和宁夏海原县开展志愿服务,其中第十七届支教队8名同学现正在海原县从事志愿服务。4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科大时,对支教团提出了“不忘初衷,西部支教一年,终身受益无穷”的勉励。目前,第十八届支教队8名支教队员正在校团委的指导下,分别进行政治思想、教学方法、礼仪、医护常识、身体素质、心理素质、团队精神等方面的培训,为接好扶贫接力棒做好充足准备。

 

                          (校团委、校研究生支教团)

新闻动态
更多>>
人文景观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