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立德树人
当前位置: 首页    立德树人    正文

我校举办“畅跑•青春”首届师生万米对抗赛

发布时间:2016-05-27 来源:理论学习网

师生齐畅跑,青春共飞扬。5月22日上午,西区体育场上人头攒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首届师生万米对抗赛拉开了帷幕。对抗赛由校团委、工会、体育教学部联合主办,校教工马拉松协会、学生跑步爱好者协会、青年体育拓展中心联合承办,吸引了全校近150名师生参加。

 

 

本场对抗赛分师生竞赛组和畅跑组,集竞技性和趣味性于一体。竞赛组由裁判统一计时,畅跑组则需要运动员使用GPS软件自行记录,只计里程不计时间。赛前的开幕式上,在教工马拉松协会会长丁泽军老师和学生跑步爱好者协会会长何权同学的介绍下,竞赛组的10名老师、10名学生依次亮相,引起现场阵阵掌声。

 

 

 

竞赛组9:30鸣哨开跑,20名师生飞快地冲出起跑线。5分钟后,100多位畅跑组的师生也跑上了跑道。赛事组织方特意设置了隔离桩,两组运动员分属不同的跑道范围,既不会相互干扰,又可以彼此加油鼓气。

 

随着比赛进行,现场气氛越来越热烈。现场的后勤工作人员也进入了紧张的工作状态,志愿者们井然有序地为运动员们发放着比赛用水,计时计圈裁判们也绷紧了神经……

 

 

 

 

随着竞赛组周道洋同学以40分42秒的优秀成绩率先冲过终点线,全场响起热烈的欢呼声。紧接着,第二名、第三名……越来越多的师生完成比赛。女老师女学生同样不甘示弱,李丹丹同学以51分9秒的成绩完成比赛,超越了很多男生。师生们陆续完成了万米赛程,获得完赛证书,竞赛组师生男女前三名还分别获得了奖杯。

 

 

校内师生一直有参与长跑运动的基础和热情,本活动旨在促进师生体育活动交流,营造更加健康活泼、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校团委 、工会、体育教学部)

新闻动态
更多>>
人文景观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