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立德树人
当前位置: 首页    立德树人    正文

中国科大与复旦大学举行女足友谊赛

发布时间:2016-05-31 来源:理论学习网
5月28日,中国科大-复旦大学女足友谊赛在上海复旦大学南区体育中心举行。比赛采取八人制小场,分为上下两节(各30分钟),中国科大最终以2:0的比分获胜。
 
正式比赛之后,场内还进行了第三节(不计入正式比分的附加赛),复旦-科大联队以1:1的比分战平同济大学女足。
 
比赛中,三校队员体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赛后,中国科大队员特别向复旦、同济教练、队员和裁判鞠躬,并集体牵手到场边向在大雨中加油的几十位校友观众鞠躬致谢。中国科大女足的精神风貌赢得了校友的普遍赞扬。

 

 

 

 

 

 

据悉,中国科大女足校队组建仅3个月。而复旦大学女足有墨西哥籍Desire等外籍留学生球员多名,拥有丰富的赛场经验。

 

复旦大学研究生院院长、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钟扬(79少校友)、复旦大学软件学院副院长韩伟力(9307校友),中国科大学工部(处)长董雨、校团委副书记赵林到现场为双方队员加油。中国科大生命学院执行院长薛天教授则在赛后看望了双方队员。

 

据了解,科大-复旦女足友谊赛由中国科大新创校友基金会提议,宁博(0619校友)联络双方促成。赛事由新创基金会的“校园文化与体育基金”予以全额资助。2014年,有2000多位校友捐赠该基金。2016年5月,又有约50位校友捐赠“校园文化与体育基金”下设的“女足发展”基金。

 

本次女足友谊赛得到了中国科大体育教学部、校团委、少年班学院的支持。中国科大上海校友会特别是上海校友足球队给予友谊赛鼎力支持。

 

(新创校友基金会、校团委、体育教学部)

 

新闻动态
更多>>
人文景观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