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立德树人
当前位置: 首页    立德树人    正文

学校召开本年度第六次学生工作负责人例会

发布时间:2016-07-06 来源:理论学习网

7月5日下午,学校在物理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2016年度第六次学生工作负责人例会,校党委副书记蒋一,各院、系、有关直属单位学生工作负责人,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院、教务处、国际合作与交流部、财务处、基本建设处、保卫与校园管理处、校团委、医院、饮食服务集团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校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学生工作部(处)长董雨主持。

 

 

蒋一指出,学生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各有关职能部门要充分协商,紧密合作,并注重细节,这样才能卓有成效地开展工作。要高度重视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对夏季学期和暑假中的安全宣传、教育、防范举措要通过相应的渠道,如学工系统、发放告知书至每个学生宿舍等,让同学们充分知晓。 各院系要密切关注本科毕业生就业情况,辅导员、班主任有责任、有义务引导学生在学业上往高处走,提高深造率,这样才能形成良性循环。

 

蒋一说,辅导员、班主任对学生的成长成才有着重要作用,要在学生中传播正能量,同时要提高自己的水平和能力。近年来我校辅导员、班主任培训是以网上学习为主的形式进行,要研究如何检验效果。其他学生工作也一样,要有布置,有落实,有检查,有总结,有思考,有创新,这样才能不断提高工作水平,把工作做得更好。

 

 

董雨介绍了学生工作系统第二期心理咨询培训和学员考核工作总体情况,通报了学校对优秀学员的表彰决定,希望他们今后通过参与咨询、辅导、拓展训练等工作,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做贡献。董雨还布置了2016级新生辅导员班主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应征入伍学生相关工作。

 

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李峰宣读了学校2015-2016学年度先进毕业班集体的表彰决定,布置了暑假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和学生离校、返校情况统计报送工作。信息学院张璠介绍了教育部第139期全国高校辅导员示范培训班情况,与大家交流了学习心得。饮食服务集团副总经理顾韬、徐燕通报了暑假期间南区食堂停业改造和拟采取的相应措施,并进行了互动协商。 

 

(学生工作部处)

新闻动态
更多>>
人文景观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