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立德树人
当前位置: 首页    立德树人    正文

第二届“未来化学生命学家国际夏令营”闭幕

发布时间:2016-07-18 来源:理论学习网

7月17日上午,第二届“未来化学/生命学家国家夏令营”闭营仪式在环境资源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国际合作与交流部部长侯中怀教授、夏令营会务组、全体营员和部分志愿者参加了闭营仪式。

 

 

闭营式上,来自芝加哥大学、杜克大学、加州大学河滨分校、约翰·霍金斯大学、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等12所国外知名高校的优秀营员对自己在科大的学习研究经历进行交流展示,激起了大家的极大兴趣。报告结束后,侯中怀部长为表现出色的营员和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对他们的工作表示肯定。

 

本届夏令营历时半个月,第一周邀请了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和生命学院的10多位优秀教授为营员带来前沿学术报告,教授们深入浅出的报告让营员们受益匪浅。同时,夏令营还安排了实验室参观。通过学习和参观,营员们根据自己的兴趣和学习背景选择实验室,进行了为期一周的科研实践。 

 

 

 

与此同时,为了丰富营员们的文化生活,教务处还联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为营员们精心安排了具有中国特色的文化课程,如民乐欣赏、中文学习、茶道、乒乓球和中国功夫等,让远道而来的学生能够近距离了解和体验中国文化。

 

 

 

夏令营虽然只有短短的两周时间,但来自世界各地的营员与我校的志愿者们结下深厚友谊。截至7月18日上午,营员们已陆续踏上归程。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生命学院)

新闻动态
更多>>
人文景观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