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立德树人
当前位置: 首页    立德树人    正文

2016年高校科学营中国科技大学分营开营

发布时间:2016-07-14 来源:理论学习网

7月11日上午,2016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中国科技大学分营正式开营。中国科大副校长陈初升出席并致欢迎词,安徽省科协副主席王海彦等出席开营式。来自7个省市的近140名高中生在我校参加为期一周的青少年高校科学营。

 

 

陈初升副校长在致词中向参加中国科技大学科学营的各位老师和学生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回顾了青少年高校科学营科大分营几年来的发展。他指出,高校科学营的主要落脚点是科学,科学研究一方面是为了满足人类的好奇心,使我们对世界、对大自然、包括对人类自身有更好的认识,同时也会产生很多技术应用。希望各位营员在中国科大的一周时间里能有所收获,今后为我国的科技事业做贡献。

 

 

王海彦代表省科协和教育厅讲话。他指出,高校科学营活动是科协系统和教育部门为广大青少年搭建的增长见识、开阔视野的重要平台,旨在进一步发挥高校在传播科学知识、科学思想、科学方法和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方面的功能,促进高校与高中合作育人,通过组织高中在校学生与名家大师的对话交流、参观重点实验室及科研场所、参加科技社团活动、体验校园生活等方式,帮助学生了解前沿科学知识,品味大师成长历程,感悟科学精神,立志勇攀科学高峰。他希望同学们通过科学活动的体验和启迪,学会求知,学会做人,学会创造,学会合作,努力成为未来的科学家,为实现中国梦奉献聪明才智。

 

 

来自内蒙古赤峰市乌丹一中的王韬智同学代表营员发言。他说,作为高中生,他们第一次走进一流高等学府,满怀激情,有着无限的喜悦与遐想,定会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通过实验活动,增长科技知识,感知科技魅力,提高实践能力,锻炼与人相处、团结协作。他表示,在未来的学习中,将始终不渝地坚持科学梦想,努力学习现代科学知识,成为我国未来科技发展、社会进步的有用人才。

 

 

在开营式上,还进行了授营旗和队旗仪式。最后,王海彦宣布高校科学营正式开营。 

 

(安徽省科协、教务处)

新闻动态
更多>>
人文景观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