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立德树人
当前位置: 首页    立德树人    正文

“数”风流人物 还看今朝——第六届大学生数学夏令营侧记

发布时间:2016-07-22 来源:理论学习网

7月17日,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兰州、吉林、西安、武汉等地高校的78名优秀学子汇聚中国科大,圆梦数学夏令营。

 

 

为迎接营员们的到来,志愿者们已早早做好了准备,服装、书包、水杯、饭卡、笔记本、纪念品等物品一应俱全,细致的接待给营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东华大学的黎铮说:“早就听说科大数学夏令营很用心,今日一见果然名不虚传。”来自南京大学的王镇同学对此次与科大的邂逅表示相见恨晚,他感慨地说:“科大的学术氛围十分浓厚,希望能在这里进一步提升自己,完成梦想!”

 

 

 

7月18日上午,2016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在东区大礼堂拉开序幕。校党委书记许武在致辞中向营员们介绍了学校的整体概况,营员们在阵阵惊叹之余也对科大产生了更深的认识。当回忆从许武书记手中接过营旗时,姚金翔激动地说:“能代表数学营我很荣幸,台上的感觉真是太震撼了。” 

 

7月19日下午,数学营首轮报告会拉开帷幕,报告会由数学院党委书记邓建松教授主持。执行院长李嘉禹教授首先代表学院欢迎大家到来,并介绍了学院概况,就营员们的提问作了详细解答。

 

 

随后,徐岩教授就计算数学的研究方向及能力要求作了详细阐述;王毅教授介绍了动力系统的理论世界;张希教授从欧氏几何谈到非欧几何、古典微分几何、黎曼几何,为同学们呈现了几何的魅力世界。

 

 

首轮报告结束,大家直呼过瘾。第二轮报告于7月20下午举行,报告由麻希南教授主持。左达峰、刘党政、陈小伍、杨周旺、马杰针等教授轮番上场,分别对自己的研究领域作了详细报告。九场报告后,大家对各位老师的研究领域有了更加清楚的认知。来自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王淑芬同学说:“科大数学夏令营是最令人惊喜的一个。听完报告后,我又寻找到了新的学习方向。”河海大学的郑新千说:“老师们都好厉害,在他们的报告中我见识到了数学的新世界。”北京师范大学的熊亮懿感慨:“我一定要在科大当一名数学家。” 

 

 

 

 

转眼间,数学夏令营已过半,营员们有很多话想对志愿者、对科大、对自己说——

 

“第一次来到科大,这里很美,无论是风景还是人文都散发着迷人的气息。数学营的学长特别热情,感觉如同回到母校一般。很开心数学科学学院给了我这次机会,让我近距离感知这里的所有,认识了这么多优秀可爱的朋友。” ——南京农业大学高露

 

 “认识大家,都是缘分!若干年后,希望在街头遇到时还能彼此一笑说‘我在科大数学营见过你’。学长学姐辛苦啦,好舍不得你们呢。”——吉林大学程珍珍

 

“ 数学夏令营安排十分给力,短暂的几天我就已经被深深吸引,也给了我无限的期待,期待在这里继续深造!”——广州大学 邓治

 

 

(研究生院 《中国研究生》合肥通联站)

新闻动态
更多>>
人文景观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