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立德树人
当前位置: 首页    立德树人    正文

2016年中国科大化学行业夏令营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6-07-22 来源:理论学习网

7月16日上午,伴随着“投资与营销之道”报告会的成功举办,历时7天的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海(苏州)化学行业夏令营在上海浦东落下帷幕。本次夏令营由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教务处和新创校友基金会联合举办,旨在开阔学生视野,全面了解化学与材料学科的未来应用前景,共有34名2015级本科生参加,其中5名来自中国科大少年班学院。

 

 

7月10日-16日,同学们在苏州和上海分别参观了2家研究所(苏州纳米所、中科院上海有机所)和以诺康医疗科技(苏州)有限公司、凯杰(苏州)转化医学中心、威盛纳斯(苏州)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苏州纳米城、苏州贝昂科技有限公司、安理律师事务所、美利肯化工、理想能源、睿智化学、陶氏化学、爱科百发生物医药、再新制药、卡南吉制药、中微半导体、GE中国研发中心、凯赛生物、BASF研发中心、药明康德、凯杰生物等二十多家企业,并分别和二十多位业内知名校友就化学人职业选择规划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结束后,化学物理系闫立峰书记代表化学院分别聘请张扬(扬州三友化工创始人)、王跃(江苏安泰安全总工程师)、金旭(瀚海化学董事长)、白建民(安理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奚明(理想能源副总裁)、姚文斌(陶氏化学亚太区中央研究院院长)、施晨阳(凯杰生物亚太区总裁)、钟鸣(陆逊迪卡中国区总经理)、李骧(上海高频投资创始人)、向少云(睿智化学副总裁)、范剑淼(海词网总裁)等校友担任学院特聘职业导师,并向他们颁发了导师证书。除了苏州纳米所和上海有机所的参观学习之外,这是中国科大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第一次到上海、苏州等产业前沿地区系统参访国际一流的化学企业。

 

 

 

7月14日下午,陈初升副校长和化学院葛学武书记专程从合肥赶到上海,加入夏令营队伍,一起到GE中国研发中心和上海凯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参观,并和同学们就夏令营见闻和收获进行了热烈交流。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本次行业夏令营,得到了中国科大教务处国内游学计划的经费支持。另外,特别感谢新创校友基金会为本次夏令营设计行程和动员校友资源。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教务处、新创校友基金会)

 

 

新闻动态
更多>>
人文景观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