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立德树人
当前位置: 首页    立德树人    正文

学校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6-10-13 来源:理论学习网

为加强与青年教师的交流和沟通,进一步了解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10月10日下午,学校在东区理化大楼一楼科技展厅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万立骏校长、常务副书记、副校长窦贤康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三十多位来自各学院、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气氛热烈且轻松活泼,与会青年教师代表畅所欲言,交流了来科大工作后科研、教学、学生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情况和体会,以及对生活安置和校园管理等方面的感受。万立骏、窦贤康和职能部门负责人认真倾听青年教师的心声,对他们在教学和科研上取得的进步给予了充分肯定,赞扬了他们科研教学能力和敬业精神,并仔细询问了他们的生活情况,就他们提出的问题、建议和工作中遇到的困难进行了深入探讨。

 

经过充分交流和讨论,万校长对青年教师提出了五点殷切希望:青年教师要有和科大荣辱与共的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积极参与和思考学校的发展和未来,与科大共同发展;要有年轻人的自信心和自豪感,热爱教师职业,潜心科研和教学工作,敢于创新探索;要有理想、有追求,胸襟宽广,提高工作标准;要正确对待困难和烦恼,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内外兼修,不断总结经验,在激烈竞争中,保持一颗上进心,处理好当前和长远的关系;要协调好工作和家庭的关系,快乐工作,快乐生活。

 

青年教师代表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座谈会,进一步明确了自身肩负的责任和努力方向,有效促进了青年教师在科研、教学和生活等方面的成长,同时加强了与校领导之间的交流与沟通。

 

(人力资源部)

新闻动态
更多>>
人文景观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