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立德树人
当前位置: 首页    立德树人    正文

第十七期学生骨干培训班暨团校第二十三期培训班开学

发布时间:2016-09-27 来源:理论学习网
  9月25日上午,学校在东区大礼堂举行第十七期学生骨干培训班暨团校第二十三期培训班开学典礼,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窦贤康出席典礼并讲话。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有关负责人和老师、第十七期学生骨干培训班暨团校第二十三期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李峰主持。
 
 
  窦贤康在讲话中指出,举办学生骨干培训班和团校培训班,是我校加强和改进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举措。学生骨干和团学干部是学校学生工作的主要基层力量,通过培训,同学们学习理论知识,提升政治觉悟,提高工作能力,为学校改革创新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学生基础。
 
 
  窦贤康指出,作为学生骨干和团学干部,大家要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和理论知识,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通过艰苦奋斗取得的伟大成就,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同学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时对同学们提出的希望和要求,做有理想、有追求的大学生,做有担当、有作为的大学生,做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学得文武艺,报效祖国和人民。要继承和发扬科大“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优良传统,向我校老一辈杰出科学家学习,争取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窦贤康强调,同学们要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完成本次培训班的各项学习任务,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全校同学共同营造优良的班风、学风和校风,为每一位同学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环境。要认真学习领会授课内容,做到理论联系实际,思考规划今后班级工作,增强班集体的凝聚力和荣誉感。要加强“情商”修养,严以律己,宽以待人,不断传播正能量;要加强体育锻炼,养成锻炼身体的良好习惯,实现“健康工作、快乐生活”的美好愿望。
 
  会上,李峰宣读了举办培训班的文件;校团委书记张平介绍了学员须知;学生工作处副处长聂磊介绍了心理委员、安全委员专业技能方面的培训安排。
 
(学生工作部处 校团委)
新闻动态
更多>>
人文景观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