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立德树人
当前位置: 首页    立德树人    正文

中国科大颁发第十一届“困学守望”教学奖

发布时间:2016-09-28 来源:理论学习网

9月23日上午,第十一届“困学守望”教学奖颁奖典礼在理化大楼一楼科技展厅举行。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窦贤康,“困学守望”教学奖创始人、我校774校友刘亚东,新创校友基金会执行委员会张树新主席、胡韶山委员,人力资源部部长褚家如、物理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叶邦角、副院长徐宁,数学学院执行院长李嘉禹、党委书记兼副院长邓建松、副院长李思敏出席颁奖典礼。典礼由“困学守望”教学奖评审委员会副主任、物理学院刘万东教授主持。

 

 

窦贤康代表学校致辞。他说,“困学守望”教学奖是由774校友刘亚东先生捐资设立,从近年来的影响和效果来看,极具远见卓识。刘亚东校友在捐赠设立该奖的时候,将奖项定位为支持教学,并且在奖项的设定上兼顾每个年龄段的教师。该奖已坚持了十一年,成效明显,对长期坚持教学的老师来说,是个很大的鼓励。学校也竭尽所能地保证对教学投入和对老师的激励。希望物理学院和数学学院在保持高水平科学研究的同时,能够吸引更多的青年教师投入到本科生基础教学中来,进一步保证科大的核心竞争力。

 

刘亚东在发言中说,困学守望奖已经坚持了十一年,相对于科大教师们对教学事业的付出来说,这些奖金并不算多。十一年前之所以设立这个奖项,是为了表明心愿和态度,更是希望科大能够把教学和育人为本的精神传承下来。

 

 

张树新代表新创校友基金会祝贺所有获奖的老师。她说,新创校友基金会自2007年创立开始,就延续了刘亚东校友的精神,设立教学奖项,支持母校基础教学。新创基金会将继续支持困学守望教学奖,酌情调整奖金,积极协助推进母校的基础教学工作。

 

褚家如宣读了第十一届“困学守望”教学奖获奖名单,张鄂堂、霍剑青、詹如娟3位老师荣获育人终身成就奖,吴健、罗罗、侯波、陈仙辉、曹金祥、完绍龙、王少杰、马锦秀、齐开国、刘斌10位老师荣获杰出教学奖,郑业龙、史毅茜、宁吴庆、夏银华、赵立丰、乐珏、王占锋、金百锁、朱弘、廖源、段昌奎、邓友金、鄢文标、丁桂军、张一飞、潘海俊、王春成、王声波、李传锋、魏渭、陈巍、郭国平、任希锋、代如成、韦先涛、郑志军26位老师荣获优秀教学奖。

 

刘万东分别介绍了三位获得育人终身成就奖的老师执教科大、静心教学的事迹。

 

张鄂堂、詹如娟老师发表获奖感言

 

刘万东作总结发言。他说,困学守望奖面向的是数学和物理的基础课教学,不接受个人申报,只能由他人提名和推荐,是一个非常特别的奖。十一年前之所以设立这个奖,也是考虑到当时正好是科大一批教师面临退休的时间,这些教师为科大的建设做出了极大的贡献,因此与捐资人商议设立了终身成就奖。杰出教学奖和优秀教学奖则是面向中青年教师。他表示,困学守望奖颁发了十一年,已成为科大教学奖里最成功的一个。现在我们更要坚持这个奖,进一步激励那些默默无闻耕耘的老师们,推进基础教学,继续做好科大物理、数学两大品牌。

 

(物理学院)

新闻动态
更多>>
人文景观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