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立德树人
当前位置: 首页    立德树人    正文

万立骏校长与“青年之声畅谈会”学生代表亲切座谈

发布时间:2016-11-28 来源:理论学习网

11月24日下午,“青年之声畅谈会·我与校长面对面”活动在校团委202会议室举办。校长万立骏与来自学校各社团的30多名学生代表亲切座谈。党政办主任刘天卓、学生工作部(处)长董雨出席畅谈会。畅谈会由校团委书记张平主持。

 

 

畅谈会伊始,万校长跟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学生时代的学习生活和团学工作经历,迅速拉近了与同学们之间的距离。随后,学生代表们积极发言,汇报了各自所在社团的发展情况,以及对社团文化、体育锻炼、文艺交流、素质拓展、学术研究、专业学习等方面的想法和建议。万校长认真听取同学们的发言,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和学校工作实际,对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从家长的角度对同学们的学习和成长提出了建议。畅谈会气氛轻松热烈,万校长渊博的知识与风趣的言谈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最后,万校长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首先,同学们作为同龄人中的佼佼者,是祖国未来的栋梁之材,在学习专业文化课之外,要积极参与社团活动,服务广大同学,在各个方面都表现出才华,体现出科大学生的水平。其次,社团是大学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社团活动是学生成长和提高综合素质的重要形式,是自我完善、不断学习、不断进步、不断提高个人综合素养的重要载体,希望大家通过各种社团活动增长自己的才干。第三,学生会、研究生会和社团要继续做好同学与学校部门之间的沟通桥梁,在日常生活中更多的关注人生发展、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把思路放在大事情和发展的大方向上,积极弘扬正能量,学会明辨是非。他表示,学生是学校的主体,校领导及学校各部门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同学们的需求,希望同学们在科大能够快乐学习、快乐生活、快乐研究,成为快乐的人、对国家有用的人。

 

 

畅谈会前,万校长认真查阅了学生社团的活动资料,详细了解大家日常工作情况。参会学生代表表示,通过与万校长面对面的交流,感受到了学校对同学们学习和生活的深切关怀,对同学们成长成才、全面发展的殷切期望。

 

 

青年之声畅谈会由校团委主办,是以搭建学生与学校的沟通桥梁、鼓励学生积极有序参与学校建设为目的的活动平台,自今年启动该主题活动以来,已举办了18期青年之声畅谈会。 

 

(校团委) 

新闻动态
更多>>
人文景观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