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立德树人
当前位置: 首页    立德树人    正文

我校举办第三届纪念“一二·九”运动校园马拉松长跑活动

发布时间:2016-12-15 来源:理论学习网

12月10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的2016年纪念“一二·九”81周年校园马拉松长跑活动在西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蒋一出席活动并为马拉松鸣哨开赛。各分团委、校团委各中心、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以及校内各学生社团等两千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开幕式表演后,活动正式开始。蒋一副书记为马拉松鸣哨开赛。在开幕辞中,校团委书记张平希望大家铭记历史、珍爱和平,肩负起复兴中华的伟大使命,不忘初心、奋勇前进。鸣哨声响起后,同学们欢呼着有序跑出操场,沿着指定的路线奔跑。 

 

 

一路上,各院系开设的服务点加油站与游戏区笑声与加油声不断,校园里洋溢着青春的气息。长跑活动在12.9公里的赛道上,开启了一场长跑嘉年华,将健康和快乐传递给同学们。

 

 

跑步途中,有许多趣味活动,同学们在运动的同时也享受到游戏的乐趣。很多完成马拉松的选手都在指定区域领取到了一份证书与礼品。与此同时,操场上进行着歌词比赛等有趣的节目。最后是激动人心的抽奖环节,许多同学都获得了奖品。至此,第三届纪念“一二·九”活动马拉松长跑在欢笑声中顺利结束,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

 

 

 

今年是“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81周年。81年前,北平大中学生数千人举行抗日救国示威游行,这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一次大规模学生爱国运动,掀起了全国抗日救国新高潮,也推动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建立。校团委以校园马拉松的形式纪念这一爱国学生运动,倡导我校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以健康的体魄秉承先辈优良传统,发扬“科教报国,追求卓越”的科大精神,奋力实现科大梦、中国梦。

 

(校团委 青年信息传媒中心 青年体育发展中心)

新闻动态
更多>>
人文景观
更多>>